政策狙击比特币交易平台 虚拟货币与法币兑换通道将阻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9-10





  9月9日,经济观察网获悉,在ICO监管落地后,新的监管政策即将狙击现有的“虚拟货币”交易平台——“虚拟货币”包括比特币、以太坊等此轮ICO兴起前即有的数字货币,在央行的监管文件中“虚拟货币”与“代币”有明确区分。其中核心的监管理念将针对“虚拟货币”与法币之间的交易通道。

  这一针对“虚拟货币”的政策出台超乎了许多市场人士的设想,经济观察网获悉,在9月4日ICO监管落地后,监管部门曾经召集数家虚拟货币交易平台进行了一次闭门会议,在此次会议中,监管部门表示交易平台中的“代币”交易——ICO项目方发行的用以融资的数字货币——要全部下线,但比特币、以太坊等“虚拟货币”交易暂不受影响。

  这数家交易平台包括OKcoin、火币网等国内大型的比特币交易平台。经济观察网从知情人士处获悉,从2016年年末的反洗钱调查以来,数家大型的比特币交易平台均与央行等监管层保持着密切的互动 ,截止目前OKcoin、火币网等数家大型交易平台均对经济观察网表示尚未收到监管信息。一位知情人士对经济观察网表示此次针对虚拟货币的监管可能来自于“央行之外的意图”,同时监管覆盖的范围可能也并非所有的交易平台。

  如果追溯监管的线条,就会发现针对比特币等“虚拟货币”的监管已经在政策中埋下伏笔。9月4日,央行等7部委发布《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后,地方金融局按照《公告》以及99号文的表述,陆续制定具体的落实措施,知情人士对经济观察网表示,其中一些地方金融局制定的文件中有“任何所谓的代币融资交易平台不得从事法定货币与代币、‘虚拟货 币’相互之间的兑换业务,不得买卖或作为中央对手方买卖代币或‘虚拟货币’,不得为代币或‘虚拟货币’提供定价、信息中介等服务。”的表示。按照这样的表述,为比特币、以太坊等“虚拟货币”提供定价、信息中介以及与法币见兑换业务的交易平台已经进入了政策的狙击范围。

 


  转自:经济观察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