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测试“零钱通” 部分微信用户收到体验邀请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刘素宏 陈鹏    时间:2017-09-05





 
  微信测试“零钱通”余额宝面临挑战
 
  部分微信用户收到体验邀请,零钱通可随时支付并享受收益;业内称对阿里余额宝形成竞争
 
  新京报讯,9月4日,微信支付开启新功能“零钱通”测试。新京报记者了解到,腾讯正在进行白名单测试,并向一部分客户推荐了零钱通,可以随时支付并享受收益。业内认为,零钱通将很快上线,并对近期不断降低限额的余额宝形成竞争。
 
  直接挑战阿里余额宝
 
  昨日,新京报记者了解到,“零钱通”正处在测试阶段,关注“腾讯理财通”公号的部分用户收到了限量体验邀请。
 
  根据部分用户收到的微信通知,微信支付零钱通可以转账、发红包、还信用卡、扫码支付。同时零钱也能赚取收益,近七日年化4.135%。用户成功升级后会收到通知,显示“您的零钱理财功能已成功升级为零钱通”。
 
  这款被外界认为直接面对支付宝的金融产品,能否挑战支付宝在移动支付领域的霸主地位?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郭田勇认为,其实不仅腾讯、阿里在做类似业务,银行内的“宝宝系”理财产品也很多,在这片竞争红海市场获得很大市场号召力会比较难,很难像余额宝做到那么大的规模和份额。
 
  郭田勇表示,腾讯零钱通的优势在于依托微信,用户基数大,可能给余额宝的用户造成一定的分流,这也要看用户的使用习惯是否愿意发生迁移。
 
  不过业内也有观点认为,随着应用场景增多,微信支付也在不断发展。腾讯此时发布零钱通,如果推广手段到位,例如七日年化利率较高,可能会吸引一批用户转投零钱通。
 
  监管趋严,专家称零钱通也将面临限额
 
  腾讯和阿里在支付领域的竞争存在已久。
 
  2011年阿里分拆支付宝,目前根据外媒披露的蚂蚁金服最新数据显示,其估值已经达到750亿美元,约合4080亿元人民币。
 
  诞生之初,余额宝的7日年化收益一度在4%以上,随着余额宝不断壮大。根据天弘基金日前公告,截至2017年6月30日,余额宝基金规模达到了1.43万亿元,已经成为了全世界最大的货币基金。
 
  监管层对货币基金的监管趋严。证监会在9月1日正式发布了《公开募集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流动性风险管理规定》,不仅监管从严,而且对于货币基金的风险准备金提出了较高的要求。
 
  随着监管趋严,余额宝已将个人持有余额宝的最高额度由100万降至10万。那么,腾讯旗下的零钱通会设置同样的限额吗?
 
  腾讯从2005年起就推出财付通,如今财付通支付是继支付宝之后的第二大第三方支付平台;腾讯旗下微众银行首款产品“微粒贷”截至2017年5月累计发放贷款总金额3600亿元,腾讯官方理财平台理财通用户过亿。
 
  郭田勇认为,腾讯的零钱通和阿里的余额宝都面临同样的门槛,未来也会有上限,限额不会太高。因为两者性质一样,本质上都是货币基金。


  转自:新京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互联网金融两大巨头迎来新战役 腾讯上线“零钱通”单挑余额宝

    这一次,腾讯推出“零钱通”,要围剿余额宝。9月4日,腾讯向部分用户发送了新功能微信支付“零钱通”的首批体验邀请。用户升级后会收到通知,显示“您的零钱理财功能已成功升级为零钱通”。
    2017-09-06
  • 流动性收紧 部分银行“一贷难求”

    流动性收紧情况下,银行信贷额度愈发紧俏,部分银行甚至面临“一贷难求”的紧张局面。记者了解到,深圳多家银行表内贷款利率出现不同程度上浮。除房贷外,部分银行的消费贷、抵押贷利率已上调5%-10%,国企、央企等对公优质客户...
    2017-06-15
  • 建信、中银等部分“银行系”货基悄然登陆蚂蚁财富

    建信、中银等部分“银行系”货基悄然登陆蚂蚁财富

     自6月份余额宝上线博时合惠货币基金产品,成为第一个在蚂蚁聚宝上线的货币基金之后,目前陆续有建信、中银、农银汇理、招商等基金公司旗下货币基金悄然登陆,“余额宝”来了新的小伙伴。
    2017-07-12
  • 第四套人民币部分券别明起将停用 兑换为期一年

        第四套明起停用兑换为期一年  银行提示市民谨慎参与钱币收藏  在第四套人民币部分券别将停止流通之际,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获悉,北京地区第四套人民币部分券别兑换工作将于5月1日启动,在为期一年的集中...
    2018-05-0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