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已签约债转股项目没有不良贷款,已适当调整同业业务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陈月石    时间:2017-09-01






  作为本轮市场化“债转股”中最积极的商业银行,以资产计中国第二大商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601939.SH,00939.HK)高层在8月31日举行的中期业绩发布会上称,目前签约的债转股项目没有一个是不良贷款。
 
  从数据上看,全国前十单市场化“债转股”均由建设银行签订。建行方面表示,目前该行签约和实际到位的资金都占市场的一半以上。
 
  “现在签约‘债转股’的四十几个项目没有一个是不良贷款,选的都是一些面临暂时困难的相对比较好的、未来可能很有潜力的企业,我们对这些业务的平稳进展很有信心。”建行副行长庞秀生表示。
 
  在被问及是否上半年是否已经用完全70%信贷额度时,庞秀生表示:“我们最近贷款投放大体是3322,就是第一个季度占30%,第二个季度占30%,第三个季度、第四个季度各占20%。”
 
  谈及下半年以及后续的信贷投放方向,建行副行长章更生举例称,比如“一带一路”、雄安新区、大的一些基础设施的建设,这是建设银行的强项,也是比较熟悉的方面,目前也储备了不少的项目。再就是民生领域,“三农”领域,也是需要投的。
 
  建行高层表示,该行仍然是目前个人房贷投放领先的银行。不过其也坦言,2017年有许多政策的变化,包括信贷政策的控制,包括房地产政策的影响,所以房贷的到位时间都拉长了。
 
  “上周日我特别找了链家的客服经理,我问个人房贷到位的情况。他说是在首付两个月之后能够到位,这个时间比去年延长了,但是建设银行都是最快的两个银行之一。”
 
  今年上半年,建设银行不良贷款率下降了0.01%至1.51%,是国有四大行中最低的。
 
  “近期最主要暴露的还是落后的制造业,批发零售业。但是这些我们是心里头有底的,所以我们对今年以及今后不良资产,一个是心里有底,二是比较乐观的。”章更生表示。
 
  针对8月4号国务院办公厅转发了国家发改委、商务部、人民银行、外交部《关于进一步引导和规范境外投资方向的指导意见》,章更生表示:“作为国有控股的大型商业银行,我们理应认真执行好这个规定,所以在今后,我们将按照这个《指导意见》的精神严格地遵照执行。”
 
  针对近期处于强监管下的同业业务,建行监事长郭友表示,建行上半年在同业方面做了适当的调整,建行的同业业务占比不大。
 
  而针对8月31日刚刚出台的禁止发行1年期以上同业存单的新规,庞秀生表示,建行过去对发行同业存单的依赖一直很小,所以这个意见出台之后,对建行负债业务的影响不具有实质性。
 
  今年上半年,建行实现净利润1390.0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81%。


  转自: 澎湃新闻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