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丰都农民工也可以用公积金贷款买房:一人最高可贷40万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陶冶    时间:2017-08-31





       记者从重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重庆首批针对灵活就业农民工的公积金贷款8月29日在重庆丰都县成功发放,为广大农民工进城落户进一步创造了条件。
 
       重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国家相关规定,缴存住房公积金和享受公积金贷款的必须是城镇在职职工,而灵活就业的农民工,因工作岗位的流动性大、工龄时间连续性低,此前未被纳入缴存住房公积金和享受公积金贷款的序列。去年10月,为积极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重庆市在丰都县率先探索推出农民工缴存公积金和买房贷款制度,将非强制缴存群体纳入缴存范围,为农民工进城落户进一步创造了条件。
 
       据介绍,农民工缴存公积金试点制度规定:凡是丰都籍农民工均可自愿参加公积金缴存和买房贷款,多缴多贷,少缴少贷,并且可以随时参加和退出,所缴款项按照国家规定的固定年息给付。一人缴存最高可贷款40万元,一家有两人缴存可贷60万元。目前,丰都全县申请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农民工已超过1500人,缴存人数达1562人,签订购房预售合同210套。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重庆银行获标准普尔“BBB-/A-3”信用评级 评级展望为稳定

    重庆银行获标准普尔“BBB-/A-3”信用评级 评级展望为稳定

    国际评级公司标准普尔(S&PGlobalRatings)给予重庆银行“BBB-”长期发行人信用评级以及“A-3”短期发行人信用评级,评级展望为:稳定。同时,给予重庆银行“cnA”的长期大中华区规模评级及“cnA-2”的短期大中华区规模评级。
    2017-06-15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