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抵押FF美国总部借款1400万美元,将担任FF全球执行委员会的主席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包雨朦    时间:2017-08-04





       乐视资金链危机已经波及到了贾跃亭的造车大计。
 
       据《华尔街日报》8月4日报道,知情人士称,贾跃亭投资的美国电动车初创公司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FF),已承诺抵押其在洛杉矶的总部大楼,以获得一笔急需的贷款来维持运营,并寻找新的投资者。
 
       知情人士称,FF已经同意向纽约投资公司Innovatus CapitalPartner借款约1400万美元,期限一年。此次的贷款将帮助FF获得更多的时间去寻找更持久的资金。
 
       据外媒报道,FF首席财务官斯特芬·克劳泽(Stefan Krause)在上个月表示,FF近来的融资遭遇了一些阻碍,他最初试图从大约35名全球投资者中筹集10亿美元的努力失败了。 
 
       但克劳泽暗示,一些潜在的投资者仍在观望。克劳泽表示,“他们中的一些人希望看到一家工厂,并希望看到我们在未来的道路上走得更远。 我们将以租赁或购买的方式,以较低的成本把我们的设备与FF91更快地推向市场。”克劳泽还补充称,FF已经计划在北拉斯维加斯购买设备和工厂。
 
       去年,FF在美国内华达沙漠购买了约900英亩的土地,打算为其电动汽车FF91建造一座大型的装配厂,并创造了约4500个工作岗位。公司前不久表示,已经放弃自建工厂,将以收购的方式作为替代。但尚不清楚FF找到的替代产线的具体情况。
 
       “我们现在正处于一种不稳定的状态,”一位资深的FF员工近日向新闻网站Bussiness Insider透露,“我们过去拥有的慷慨资助已经不复存在了。” 
 
       据此前媒体报道,除了总部大楼之外,贾跃亭通过一家名为Ocean View Drive Inc的公司在洛杉矶还持有五处别墅,分别是玛格丽特大道7号、14号、15号、19号、91号。上述房产购置于2014年8月至2015年8月期间,均价都在700万美元以上,总投资超过3500万美元。
 
       不过,乐视汽车方面对外表示,上述豪宅并不属于贾跃亭个人,而是乐视汽车生态美国洛杉矶驻美办和接待办,因为临近乐视汽车的研发总部。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贾跃亭曾把上述别墅中的一栋抵押出去,换得了1000万美元的贷款,不过据称该笔款项已经还清。
 
       与此同时,Bussiness Insider在8月4日的文章中称,FF在经历了一年的高管离职、现金短缺和供应商的诉讼之后,正寻求一个新的起点。
 
       报道称,FF计划从高层开始重组其管理层。并且贾跃亭除了FF投资人角色之外,还多了一个身份,他将担任FF全球执行委员会的主席,这是他第一次在法拉第未来担任正式职务。
 
       据知情人士透露,FF新聘用的首席财务官克劳泽将担任法拉第公司的首席运营官和首席营销官。作为首席运营官,克劳泽将负责FF的战略商业决策,直到有一位正式的首席执行官被任命。目前,在法拉第这一角色还是空缺。同时,克劳泽还将临时负责营销部门,直到找到新的营销官。


  转自:澎湃新闻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