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A股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仍然保持11家“排队”状态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张艳芬    时间:2017-06-26





  近日证监会公布了最新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审核情况,其中前段时间中止IPO发行的青岛银行已经“归队”,而苏州银行因“发行人主动要求中止审查或者其他导致审核工作无法正常开展的”中止A股发行。除了A股上市,苏州银行也表示市场环境和政策环境成熟时择机在香港H股上市。

  有进有出,目前A股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仍然保持11家“排队”状态。截止6月22日,正在A股“大门”排队的银行有成都银行、哈尔滨银行、威海市商业银行、浙江绍兴瑞丰农商行、江苏紫金农商行、长沙银行、西安银行以及兰州银行、青岛农村商业银行、青岛银行、郑州银行,仍然保持11家的总数,截止6月22日,除了成都银行是“预先披露更新”状态外,其他排队银行均已处于“已反馈”的状态。另外,之前在序列中的徽商银行于4月份发布了中止审查的公告,而盛京银行则终止IPO审查。

  苏州银行IPO之路上并不平坦。该行曾在去年公开招股说明书中,曾自曝牵涉4.5亿票据风险案,使其IPO罩上阴霾。据了解,此案件涉及鄂尔多斯农村商业银行等多家银行间的诉讼关系,诉讼金额高达4.5亿元。

  而今年3月份,银监会江苏省淮安监管分局在证监会网站公布了苏州银行的处罚公告,该行因涉及贷款资金被挪用作为商票保贴业务质押存单而再次“踩雷”,被淮安监管分局罚款20万元。同时,该行面临资产质量和股权分散等问题。

  据了解,苏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曾前身是江苏东吴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是全国第5家股份制农村商业银行。2011年3月17日,经中国银监会批准,苏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监管隶属关系由农村中小金融机构监管序列调整为中小商业银行监管序列,标志该行的行业性质正式由农村商业银行转变为城市商业银行。
       本报记者  上海报道


  转自:中国经营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