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对PPP模式财政扶持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张子卓    时间:2017-06-05





  本为在公共服务领域深入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的PPP模式,吸引更多社会资本参与公共服务项目的投资和运营管理,提高公共服务供给的能力和效率,近日,省财政厅印发了《云南省财政厅推广和运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以奖代补资金管理暂行办法》,2017年安排专项资金4亿元,从项目以奖代补和综合以奖代补两个方面,加大PPP财政扶持力度。

  据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以奖代补资金将对引入社会资本特别是民营资本、通过PPP模式化解存量政府性债务、使用云南省PPP融资支持基金的项目进行以奖代补,促进项目落地实施;综合以奖代补资金将采用因素分配法,对省级财政部门、省级行业主管部门和各州(市)、县(市、区)财政部门推广和运用PPP模式进行以奖代补,推动PPP工作深入开展。

  具体奖补标准是:对引入社会资本的PPP项目按上年度社会资本方资本金到位金额不超过1%的比例给予奖励;对采用PPP模式化解存量政府性债务的PPP项目,根据存量政府债务和存量或有债务分别进行奖励;对使用云南省PPP基金的PPP项目,按照政府方上年度承担的PPP基金融资利息的25%给予补助,但单个项目年度累计以奖代补金额最高不超过3000万元;对省级财政部门、省级行业主管部门和各州(市)、县(市、区)财政部门推广和运用PPP模式进行综合以奖代补。


  转自:云南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我国明确政策性农业信贷担保财政支持政策

    财政部、农业部、银监会近日印发《关于做好全国农业信贷担保工作的通知》,明确政策性农业信贷担保业务的财政支持政策。
    2017-05-24
  • 财政部专家驳积极财政政策不是真积极:这种认识片面

    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也强调,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效。这是党中央、国务院综合研判国际国内经济形势、驾驭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着眼于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而作出的科学...
    2017-07-07
  • 中央财政二百三十亿元支持农业适度规模经营

    : 2017年中央财政共安排资金230 亿元,继续支持农业适度规模经营,鼓励各地创新支持方式,采取贷款贴息、重大技术推广与服务等方式发展多种形式的适度规模经营。
    2017-08-15
  • 财政部:第三批PPP示范项目落地率不足八成

      在PPP项目被各地政府大力推广的同时,不少项目也面临着落地难的问题。11月21日,财政部官网发文披露,财政部正会同行业部委组织评选第四批PPP示范项目。其中,第三批513个示范项目已落地388个,落地率仅为75 6%,相较于前...
    2017-11-23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