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福医药携手中信买回“杰士邦”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覃秘    时间:2017-05-27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覃秘)时隔11年,“杰士邦”再度回到中国企业的手中。人福医药(21.080, 0.00, 0.00%)今天宣布,公司拟与中信资本共同出资6亿美元收购Ansell Ltd.(简称“Ansell”)旗下包括杰士邦公司在内的全球两性健康业务,交易完成后,人福医药将取代Ansell成为全球安全套市场的第二大企业。

  据公告,人福医药与中信资本将共同出资6亿美元收购Ansell旗下包括杰士邦公司在内的全球两性健康业务,包括安全套、人体润滑剂和情趣用品等业务。公开资料显示,Ansell是全球隔绝性卫生防护用品领导企业,作为全球首批安全套生产企业,Ansell拥有110余年的乳胶制品生产历史,产品线覆盖安全套、工业用防护手套、医用乳胶防护手套及其它民用健康防护用品。同时,Ansell是全球两性健康细分市场领导者,拥有全球最先进的安全套生产技术、质量体系、产品储备和生产线。
 

  据介绍,Ansell在全球超过55个国家运营超过30个品牌,包括“JISSBON(杰士邦)”、“Lifestyles”、“SKYN(极肤)”、“ZERO(零感)”、“MANIX(玛尼仕)”等多个安全套国际品牌,以及在上述品牌下的人体润滑剂、情趣用品等相关业务,享有极高的消费者知名度和信任度。其中, SKYN(极肤)是目前世界首个经过临床验证的由革命性非乳胶材料“聚异戊二烯” 制成的安全套,并获得美国FDA认证,先后在美国、意大利、德国、法国、澳大利亚、中国等多个国家上市;ZERO(零感)则定位于Ansell的全球高端超薄安全套品牌,根据全球知名市场调研公司尼尔森的数据,在中国市场,ZERO(零感)成为2016年安全套品类增长的主要贡献者之一,2017年一季度的市场份额增长率更是遥遥领先。
 


 

  据了解,人福医药多年来积极布局医药健康产业,长期作为Ansell在中国的合资伙伴参与“JISSBON(杰士邦)”、“ZERO(零感)”等品牌的经营,并积极打造“aware爱卫”、“Key”、“西妮”等知名自有品牌,近年来在健康护理、两性健康等细分市场快速发展。公司表示,在收购Ansell所持有的全球所有两性健康业务后,人福医药将拥有全球最先进的安全套产品研发体系、生产技术、质量体系和产品储备,以及多个全球领导品牌、全球营销体系和销售渠道,并将依托现有的全球品牌和销售网络,大力发展人体润滑剂、情趣用品、女性护理用品等业务,逐步夯实“全球细分市场领导者”的地位。
 

  事实上,人福医药与“杰士邦”的渊源极深。2006年以前,销售“杰士邦”曾是人福医药的重要主业支撑。2006年,公司将武汉杰士邦70%的股权以1.37亿元出让给澳洲Ansell公司,当时公司解释,交易是为了避免与国际巨头的直接竞争,同时借助Ansell在国际市场上的影响力,融入到全球生殖健康产业的大格局中,在国际安全套市场上有一席之地。此外,也是为了解决公司当时的资金紧张问题。
 

  如今能买回来的一个重要条件,是人福医药自身的成长壮大。简单对照,至2006年年底,人福医药(当时为人福科技)总资产23亿元,净资产8.84亿元,2016年营业收入7.5亿元、净利润1.07亿元;至2016年年底,人福医药总资产264亿元,净资产突破100亿元,当年营业收入123亿元、净利润8.32亿元,10年时间资产规模和营业收入规模增长都超过10倍。
 

  借助此次大额的海外收购,人福医药还有意打造海外资本市场平台。据人福医药董事长王学海介绍,公司将充分整合Ansell的全球渠道,将人福医药集团业务带到全球,提升集团大健康的国际化发展前景。“同时,我们也会积极打造海外资本市场平台,进一步提升公司国际化整体、全面的发展。”据了解,本次收购完成后,人福医药将和本次收购的合作方中信资本一道,择机启动该资产海外上市工作,打造人福医药海外资本市场平台。


  转自:中国证券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