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8家房地产中介门店被停业整顿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3-27






  北京楼市新政实施一周后,针对房地产中介门店的执法力度升级加码。3月26日,北京市住建委主任徐贱云带队,分组对国奥村、海淀区中关村第一小学、东城区史家小学、西城区实验二小等区域附近的房地产中介门店进行现场执法。同时,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朝阳区卡夫卡公社项目、朝阳区中弘北京像素项目、石景山区万达广场、昌平区天通家园商业办公项目等所在区域的房地产中介门店。因涉嫌违规代理商办项目、涉嫌参与炒房哄抬房价等行为,28家房地产中介门店被责令停业整顿。


  徐贱云主任在执法检查时强调,房地产中介机构要依法合规经营,不得参与炒房,包括炒作天价房、学区房等。一旦发现有中介机构或经纪人员参与炒房、哄抬房价等,将逢“涨”必查、逢“炒”必“办”。房地产中介机构也不得违规代理商办项目,一经发现,必将严惩,绝不姑息。


  下一步,北京市住建委也将会同发改、工商、地税等部门联合执法,进一步加大对房地产中介的执法检查力度,并将重点查处违规代理商办项目、参与“炒房”哄抬房价、违规代理“天价学区房”等行为。对违规主体将实施联合惩戒,确保调控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央视记者杨潇)


  转自:人民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上半年房地产贷款增速继续回落

    中国人民银行21日发布的《2017年上半年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显示: 6月末,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114 57万亿元,同比增长12 9% ,增速比上季末高0 5个百分点。
    2017-07-24
  • 京东正式进军房地产 五年内要做流量、销售双料冠军

    京东正式对外公布了房地产业务布局,想要在5年内成为流量、销售双料冠军。凭借在流量、交易工具、上下游供应链方面的优势,京东的房地产业务将对传统电商、中介机构造成冲击。
    2017-10-25
  • 房地产税如何征? 征收范围和标准是立法关键点

      从来没有哪个税种,像房地产税这般牵动社会的神经。  4月11日,财政部副部长程丽华在博鳌亚洲论坛上指出,将进一步优化税制结构,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兼顾税收调控和筹集财政收入功能,逐步优化税制结构,深入推进...
    2018-04-17
  • 房地产税真的要来了? 专家:应有上限,瞄准限制高端多套房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近几年,有关房地产税立法的风声和呼声很高,在近日公布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中,房地产税法名列第一类项目,拟在本届人大常委会任期内提请审议。  早在2016年房地产税法就被列入十...
    2018-09-10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