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亳州61岁老人终圆大学梦:备考数月,超录取线40分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 张磊    时间:2017-09-06





       安徽网9月6日消息, “因为当时条件限制,没能上大学,今天终于圆了我的大学梦。虽然这么大年纪了,还是比较激动。”9月6日是安徽亳州职业技术学院新生开学第一天,61岁的亳州老人李仁忠独自一人来到学校报到,开启他梦寐以求的大学生活。
 
       记者在信息工程系报到处见到了李仁忠老人,他正在填写转系申请报告,“我是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录取的,之前报考这个专业是对信息技术感兴趣,后来考虑到年龄大了,时间有限,所以申请转到中药学专业,这是我干了多年的老本行。”
 
      李仁忠告诉记者,他出生于1956年,1974年入伍参军,197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退伍后,李仁忠回到家乡谯城区张店乡,一直担任村干部,同时从事中医药相关研究,并取得执业证书。后来经过审批后开办了一家研究所,专注于一项疾病的中医药学和中医临床研究。李仁忠还向记者展示了他参加国际和国内各项级别的学术会议照片。
 
      能够圆大学梦,李仁忠表示一路走来很不容易,“我一直有大学梦,当兵后在部队断断续续学了一些文化知识,2005年左右确定中医中等教育的毕业证书。今年3月份,我参加了全省分类考试,报考了这个学校。”李仁忠表示这一路走来很不容易,为了能够通过考试,他提前几个月备考,学习语数外等学科知识,特别是考试前两天,都没怎么睡觉。好在成绩还不错,超过录取分数线40分。”
 
      对于未来的学业,李仁忠表示,将尽力完成课堂学习,参加各个科目考试并争取一次性通过。“希望通过所学知识,结合个人实践,更好地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服务社会。如果有机会,我还会争取考本科,接受更高学历的教育。”


  转自:安徽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