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师院看望“欲‘卖’己救弟”新生李晓晓:保证其完成学业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8-27





       8月25日上午,齐鲁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和化学与化工学院负责人等一行四人赴省立医院看望齐鲁师范学院2017级家庭困难新生李晓晓,为这个身处困境的家庭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同时送去了全校师生的鼓励和关怀。
 
       李晓晓是齐鲁师范学院已录取的2017级化学与化工学院化学教育专业学生,在9月份即将入校学习之际,她的弟弟李宗安白血病复发,急需进行骨髓移植手术治疗,在前期治疗中,李晓晓一家已经背负了数十万的外债,而再次遭遇变故,让全家人愁白了头,看着一筹莫展的父母,望着病痛折磨中的弟弟,面对巨额的治疗费用,李晓晓作出了一个决定,她要卖身救弟,承担起挽救家庭的重担。在医院门口,她举起牌子,向路人“兜售”自己,希望能以其一生的劳务换取弟弟30万元的治疗费,李晓晓的行为迅速引起了媒体和路过市民的注意。
 
       8月23日经由媒体报道得知了李晓晓的情况后,学校党政领导十分重视,立即做出指示并迅速组织起来,号召全校师生伸出援助之手,帮助这位富有爱心和责任心的“最美姐姐”共渡难关。全院上下师生也都积极响应,非常关心、关注李晓晓一家的情况,并积极通过“轻松筹”公益救助平台、微博、微信等各种渠道向李晓晓一家表达自己的一份爱心,尤其是离退休老干部和校友们也都通过各种方式联系学校,纷纷表示要对李晓晓进行资助和帮助,“学一定要上下去、不能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让孩子辍学”这是大家共同的表达的心声。
 
       承载着大家共同的嘱托,8月25日上午,学校委派宣传部部长宋新刚、学生工作处处长杨磊、化学与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郑延亮和宣传部副部长、新闻中心主任于江等四人来到了省立医院儿童医院血液科病房,看望、慰问了李晓晓一家,向李晓晓及其全家表达了全校师生对他们的关心关切之情,并送去了5000元慰问金和慰问品,鼓励他们要不断坚定信心、勇敢面对困难,尤其是对于李晓晓同学,更要不辍学业,以成人成才来回报社会各界和全校师生对她的关心和关爱。
 

 
       让人欣慰的是李晓晓弟弟李宗安目前的精神和身体状态都还不错。谈到李晓晓的情况,宋新刚代表学校谈了自己的看法,首先是全校上下都十分关心和关注李晓晓的遭遇,大家自发通过微信群等方式积极发动和筹措各方面的力量去帮助她和她的家人,并且也已经通过捐资等方式付诸行动,学校方面也将尽全力保证李晓晓完成学业;其次是李晓晓所表现出的责任心和爱心让人敬佩和感动,希望晓晓能够树立信心,坚持学业,以优异的学习成绩来回报大家的关爱;最后就是希望社会各界都能关注这个家庭的遭遇,共同伸出援手帮助晓晓一家渡过难关。杨磊表示学校对于晓晓的情况非常重视,已经研究并做好了相关预案,将多措并举解决李晓晓上学问题,比如启动入学绿色通道、设立勤工助学岗位等一系列措施,也请社会各界放心,学校将保证李晓晓顺利入学并完成4年的学习生活,同时,他还表示,齐鲁师范学院是山东省一所普通师范本科院校,一直以来都以立德树人作为学校根本任务,以弘扬齐鲁文化为己任,“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树人先正己”等理念深入师生心中,这次学校老师们表现出的仁爱之心正说明了我们学校所秉持的这种风格,而李晓晓同学“卖身救弟”的行为也正体现了齐鲁文化中的孝道和亲情,与学校所倡不谋而合,希望李晓晓同学在入学后能够珍惜求学机会,立志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郑延亮在谈及李晓晓情况时表示,在得知晓晓的情况后非常着急,立即号召全学院教师进行援助,下一步将在李晓晓入学后从生活和学习各个方面关心和帮助她,保证李晓晓的学业得以顺利完成。
 
       “今天我非常感动,真的,我没有想到我即将入学的学校老师们能来看望我,看望我的弟弟和家人。我还没有去报到,还不是齐鲁师范学院真正的一员,却收到了来自齐鲁师范学院这个大家庭满满的爱,老师、同学们帮助了我们这么多,我很感动,很感谢,谢谢你们”。面对前来慰问的老师们,李晓晓眼含热泪,动情的鞠躬致谢。“弟弟要救、书也要读下去,请老师们放心,有你们的鼓励,我会选择坚持,因为我的梦想是做一名教师,所以选择了师范类专业,我要以服务他人来回报社会。”
 
       “晓晓,你将不再独自前行,9月3日,齐鲁师范学院咱们不见不散,加油!”


  转自:齐鲁师范学院网站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