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对资格造假零容忍 将完善相关政策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4-27





  近日有媒体报道,转换成华侨身份就可以低分上名校:“花费四五十万元,去国外包装一番,之后以‘华侨生’的身份回国参加考试,就能以400分的低分圆梦名校。”
 
  25日晚,教育部表示,会同国务院侨办对有关情况进行了认真核查。
 
  根据中央有关侨务政策,为增进华侨青年对祖国的了解,维系他们与祖国的情感,1985年,教育部会同有关部门开始组织内地高校联合招收港澳台侨学生。联合招生单独实行统一考试、统一录取,考试时间和考试内容均与普通高考不同。
 
  自2006年起,针对一些地方华侨考生报名资格造假现象,教育部会同外交部、公安部、国务院侨办等部门采取了一系列规范措施,严格限定华侨考生报名条件,严格审核考生报名资格。经过治理,华侨考生报名资格造假现象得到有效遏制。近5年间,每年平均报名参加全国联招考试的华侨考生均不超过50人。
 
  下一步,教育部将继续会同外交部、公安部、国务院侨办等部门,加大资格审查力度,对资格造假行为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进一步研究完善相关政策,严格落实招生信息公开,切实维护考试招生公平公正。同时,教育部也特别提醒有关考生和家长,要警惕部分中介机构的虚假宣传,防止上当受骗。(记者赵婀娜)
 
 


  转自:人民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