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延安精神 建设一流媒体


时间:2017-08-20






阳江日报社社长、总编辑 黄仁兴出席会议并为现场嘉宾作经验分享


       传媒界在今天以移动互联网为代表的新兴传播语境下,面对新闻宣传面临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积极推动传统媒体变革,着力打造形态多样、手段先进、具有一流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对于引领社会、凝聚人心、推动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阳江日报社在推动传统媒体变革,打造新型主流媒体这方面主要做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坚定信念、主动作为,切实担当起引领潮流的责任。媒体人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使自己的行为合乎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规范,合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要求。要紧密结合当前开展的 “两学一做”活动,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认真学习、融会贯通党的新闻理论和创新成果,提高运用科学理论分析研究和解决实际新闻问题的能力,推动媒体各项事业持续进步。

      二、解放思想、务实求新,努力开创全媒体建设局面。要加快媒体融合发展进程,创新理念、内容、体裁、形式、方法、手段、业态、体制、机制,加快构建舆论引导新格局,推动各种媒介资源、生产要素有效整合,推动信息内容、技术应用、平台终端、人才队伍共享融通。要推动媒体走出去,为“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的推进发挥强大的舆论助力作用。要立足时代实践走转改,围绕、人们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达社情民意、疏导公众情绪。要注重学习运用群众语言,写出一大批“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新闻报道和一大批短、实、新的新闻好作品。

      三、以人为本,公利至上,全方位提高服务民众水平。媒体人尤其是党员媒体工作者首先要有“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的理念,为广大老百姓谋利益,决不能让有偿新闻等追求个人利益行为滋生蔓延。要坚定宗旨意识,服务受众服务社会。媒体党组织要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了解群众需求、解决群众疾苦、满足群众利益。要提高政治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和大局意识,绷紧政治这根弦,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决不允许散播违背党中央精神的错误观点,决不允许出现“舆论飞地”。

      四、谦虚谨慎、艰苦奋斗,不断地加强媒体廉政建设。媒体党组织要坚持党管媒体原则不动摇,坚持正面宣传为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广大党员媒体工作者要始终站在人民的立场,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媒体党组织要大力度、多渠道开展新闻从业道德教育培训,努力铸造一支有坚定职业道德、有高尚人品修养、有较强业务素质的新闻从业队伍。要坚持把严明党的纪律特别是新闻纪律、新闻规矩作为首要任务,严肃查处违反新闻纪律的行为,让有偿新闻等违规行为在媒体内以及社会上失去土壤和市场。对顶风违纪、逾越红线的现象一查到底、从严处理,真正让媒体铁规发力、让禁令生威,从而推动媒体可持续发展。


  转自: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用延安精神办好《延安日报》

    用延安精神办好《延安日报》

    延安是中国革命圣地,是延安精神的发源地,是新中国新闻事业的摇篮。《延安日报》1950年诞生在这片红色的土地上,60多年来始终把“用延安精神办好《延安日报》”作为办报方针,大力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办报水平和...
    2017-08-20
  • 以“媒体+”为引领 唱响广安好声音

    以“媒体+”为引领 唱响广安好声音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发展的系列讲话精神,促进报业融合发展,深入推进 "走、转、改 "活动,8月16日,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暨百名社长总编红色圣地延安行在延安举行,广安日报社党组书记、总编辑高...
    2017-08-20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