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志伟:探索新方式 利用新媒体 让党建工作立起来、活起来


时间:2017-08-21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发展的系列讲话精神,促进报业融合发展,深入推进"走、转、改"活动,8月16日,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暨百名社长总编红色圣地延安行在延安举行。中国教育报刊社副总编辑陈志伟出席活动并致辞。


中国教育报刊社副总编辑陈志伟致辞

       陈志伟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教育报刊社是教育部直属的教育新闻宣传机构,一直非常重视党建工作。报刊社党委积极适应时代发展的新形势和媒体工作特性,充分利用新媒体新技术微信手段,探索开展党建工作的新方式。报刊社通过微信平台,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等多种形式开展工作,使党建工作发生新变化、呈现新特点,逐渐立起来、活起来。

      致辞全文如下:

在“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
暨百名社长总编辑看延安采风活动 ”上致辞


2017 年 8 月 16 日

中国教育报刊社副总编辑 陈志伟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行:

      大家上午好!

      首先,我代表中国教育报刊社向这次会议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非常感谢中国报业协会、延安市委、市政府给我们提供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向承办此次会议的陕西省报业协会、延安市委宣传部、延安日报社热情周到的服务表示衷心的感谢。

      民族根脉,圣地延安。昨天报到时拿到延安市委、市政府印制非常精美的宣传册,首页这样写着:

      我是谁,我们是谁

      我们从哪里来

      又要到哪里去

      每一位炎黄子孙

      每一位共产党员

      心中都会有这样的疑问

      那么,就让我们走进延安

      探寻这一民族生存的根脉

      攀登这一精神的高地

      这段话太感人,打动人心。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党建座谈会,正是学习延安精神,学习同行党建经验,更是接受教育和精神洗礼,将会收获满满。

      延安的教育经过近几年来改革创新发展,取得了很大成就。中国教育报刊社对延安的教育非常关注和支持,不仅宣传报道,而且送教到校。去年10月在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时,我们组织“长征路上送教行”大型公益活动,邀请全国名师名校长给延安学校传经送宝,今年6月我们再次邀请北京十一学校名师来这里送教。前不久,报刊社组织党员同志到这里开展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学习教育实践培训活动。

      中国教育报刊社是教育部直属的教育新闻宣传机构,拥有“两报四刊三网”(中国教育报、中国教师报、人民教育、中国高等教育、神州学人、中国民族教育、中国教育新闻网、神州学人网、蒲公英评论网),报刊社所属媒体是教育部指导全国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资源和重要手段,是主流教育新闻舆论主阵地,长期以来为教育而鼓,为教师而歌。

      近年来,中国教育报刊社和在座同行一样非常重视党建工作,报刊社党委积极适应时代发展的新形势和媒体工作特性,充分利用新媒体新技术微信手段,探索开展党建工作的新方式。报刊社的党员大多在一线采编岗位工作,工作时间、地点不固定,集中学习成为难题。为了推动党员的学习教育,2015年10月,报刊社建立了“中国教育报刊社党员之家”微信平台,150余名党员全部加入这个微信平台。近两年来,党委、纪委通过微学习、微传达、微大会、微竞赛、微评论、微监督等多种形式开展工作,使党建工作发生新变化、呈现新特点,逐渐立起来、活起来。今年7月6日,报刊社党委成立中国教育报刊社党校“文慧学堂”,坚持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原则,探索“把党校建在群上”的新型学习方式,上好“微党课”,努力让党建工作在全体党员中入脑入心。

      这次参加会议我们将把会上精神和党建经验带回去好好学习,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




  转自: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