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报旅融合推动全域旅游发展峰会在天水举行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徐怀明    时间:2017-08-04





  高铁带动旅游业发展,拉近了蚌埠与天水的距离。7月26日至28日,借宝兰(宝鸡至兰州)客专开通之机,记者搭乘高铁赴甘肃天水参加“一带一路”报旅融合推动全域旅游发展天水峰会暨“百家媒体看天水——聚焦宝兰客专”大型采风活动,深为快速发展的中国高铁而感到骄傲。蚌埠到天水由原来的14到20个小时缩短到7个小时左右。

  此次峰会由中国报业协会、天水市人民政府主办,甘肃省报业协会、天水市委宣传部协办,天水日报社、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来自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中央、省、市50多家媒体的100多名社长、总编、记者参加会议。与会媒体人员共聚一堂,着眼“一带一路”建设,交流媒体和旅游融合的新经验,探索媒体与旅游融合的新模式。

     媒体行业与旅游行业天然具有关联性,报旅融合发展充分利用了传媒创意优势,并与旅游市场化运作相结合,进一步整合各类旅游市场资源,激活旅游市场的内生动力,同时为报业转型发展提供新路径和新动能。与会人员观看了天水市旅游宣传推介片,天水日报社、中国青年报社、陕西日报社、贵阳日报传媒集团、甘肃日报社的代表作主题发言,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当下报业转型多元融合发展的举措和建议,对报旅融合发展的时代性、必要性和重要性进行了深入探讨,多维度、深层次分析了报旅融合的创新发展之路,为与会媒体加快推进报旅融合,实现发展转型提供了宝贵经验。

    与会媒体人员参观考察了中国四大石窟之一的麦积山石窟、人文始祖伏羲庙、明代古民居南北宅子、66号文化创意园、卦台山、大地湾遗址以及移民搬迁新农村建设样板——钱家坝村,走访了飞天雕漆厂、新天丝毯厂、天水农业科技园等3家企业。其中,明代古民居南北宅子的主人胡来缙,其始祖胡国用是凤阳府五河县(今蚌埠五河)人,元末明初随明太祖朱元璋凤阳起兵,明洪武初年随军平定陇右,留屯秦州卫(今天水),其后人在天水世代繁衍至今,南北宅子堪称蚌埠和天水的人文纽带。 


  转自:蚌埠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这么多全国知名媒体聚焦天水,要做旅游大文章!

    这么多全国知名媒体聚焦天水,要做旅游大文章!

    一带一路报旅融合推动全域旅游发展峰会在天水举行 盛夏七月,瓜果飘香。7月26日,一带一路报旅融合推动全域旅游发展峰会在素有羲皇故里和陇上江南美誉的甘肃天水盛大举行。来自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青年报、...
    2017-07-30
  • 为“一带一路”报旅融合发展开良方 百余名媒体大咖天水“论道”

    为“一带一路”报旅融合发展开良方 百余名媒体大咖天水“论道”

    7月26日下午,百家媒体看天水 聚焦宝兰高铁大型采风活动在天水南站广场启动。 中国报业协会秘书长胡怀福宣布活动启动。 此次采风活动由中国报业协会、天水市政府主办,甘肃省报业协会、天水市委宣传部协办,天水日报...
    2017-07-30
  • 看天水I全国百名媒体人走进麦积山石窟,观人间佛国万像

    看天水I全国百名媒体人走进麦积山石窟,观人间佛国万像

    7月26日,由中国报业协会、天水市人民政府主办,甘肃省报业协会、中共天水市委宣传部协办,天水日报社、天水市文化旅游局承办的百家媒体看天水——聚焦宝兰客专大型采风活动正式启动。来自《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
    2017-07-30
  • 高铁带来旅游机遇,百家媒体齐聚天水话旅游

    高铁带来旅游机遇,百家媒体齐聚天水话旅游

    26日,一带一路报旅融合推动全域旅游发展天水峰会暨百家媒体看天水——聚焦宝兰客专大型采风活动在甘肃省天水市启动,来自全国的百余家媒体代表着眼一带一路建设,交流媒体和旅游融合的新经验,探索媒体与旅游融合的新模...
    2017-07-30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