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旅融合推动全域旅游 百家媒体齐聚天水话高铁机遇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7-30





      7月26日,“一带一路”报旅融合推动全域旅游发展天水峰会暨百家媒体看天水——聚焦宝兰客专大型采风活动在甘肃省天水市启动,来自全国的百余家媒体代表着眼“一带一路”建设,交流媒体和旅游融合的新经验,探索媒体与旅游融合的新模式。随后的3天里,与会媒体代表走进天水市2区5县,对麦积山石窟、大地湾遗址、伏羲庙、南北宅子等进行考察。

       天水作为古丝绸之路西出关中、进入陇原的第一重镇,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黄金段的重要节点城市、枢纽城市和彰显华夏文明的历史文化名城。
 

风景秀美,气势磅礴麦积山石窟。孔剑锋 摄
 

       天水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自然生态得天独厚,人文旅游资源和自然旅游资源十分富集。依托伏羲文化、大地湾文化、秦早期文化、麦积山石窟文化、三国古战场文化“五大历史文化”和民风民俗文化。

“长枪短炮”一起上阵。孔剑锋 摄
 

风景秀美,气势磅礴麦积山石窟。孔剑锋 摄
 

       近年,天水以“由天水·知天下”为主题,突出“羲皇故里·全球华人寻根祭祖圣地”和“陇上江南·麦积山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两大核心品牌,加强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关中—天水经济区的文化旅游合作,不断提高天水旅游知名度。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将为天水等丝绸之路节点城市扩大开放、促进全域旅游发展提供难得的历史机遇。

 


  转自:陕西传媒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高铁带来旅游机遇,百家媒体齐聚天水话旅游

    高铁带来旅游机遇,百家媒体齐聚天水话旅游

    26日,一带一路报旅融合推动全域旅游发展天水峰会暨百家媒体看天水——聚焦宝兰客专大型采风活动在甘肃省天水市启动,来自全国的百余家媒体代表着眼一带一路建设,交流媒体和旅游融合的新经验,探索媒体与旅游融合的新模...
    2017-07-30
  • 小城故事真动人,宝兰高铁打开“陇上江南”壮美画卷

    小城故事真动人,宝兰高铁打开“陇上江南”壮美画卷

    宛如一条飘飞的彩带,刚刚投入运行的宝兰高铁将陇上江南 甘肃天水惊艳地展示在全国旅游版图上。7月26-29日,一带一路报旅融合推动全域旅游发展峰会暨百家媒体看天水——聚焦宝兰客专大型采风活动在天水举行,全国百余家媒体...
    2017-08-04
  • 甘肃天水:借力高铁经济 提振全域旅游

    甘肃天水:借力高铁经济 提振全域旅游

    图为天水麦积山大景区图为天水伏羲庙图为大地湾遗址博物馆全景  旅游业是国民经济重要的战略性支柱产业,交通运输是旅游业发展的基础支撑和先决条件。7月9日,宝兰客专顺利开通,这个历时5年建设的四纵四横最后一公里高铁线...
    2017-08-04
  • 这么多全国知名媒体聚焦天水,要做旅游大文章!

    这么多全国知名媒体聚焦天水,要做旅游大文章!

    一带一路报旅融合推动全域旅游发展峰会在天水举行 盛夏七月,瓜果飘香。7月26日,一带一路报旅融合推动全域旅游发展峰会在素有羲皇故里和陇上江南美誉的甘肃天水盛大举行。来自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青年报、...
    2017-07-30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