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业与旅游跨界融合,以相加之法得相乘之效


时间:2017-07-30





       7月26日,由中国报业协会、天水市人民政府主办,甘肃省报业协会、天水市委宣传部协办,天水日报社、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一带一路“报旅融合推动全域旅游发展峰会在甘肃天水盛大举行。甘肃日报社广告处副处长徐先荣同志在发言中介绍了甘肃日报承办的一些活动,并对报业与旅游的融合发展阐述了自己的理解。


甘肃日报社广告处副处长徐先荣同志发言

发言全文如下:

尊敬的胡怀福秘书长、各位领导、各位媒体同仁:

       早上好!

       首先感谢主办方和承办单位天水日报社、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给甘肃日报提供这样一个机会,作为甘肃本地受邀参会媒体,我谨代表甘肃媒体向在百忙之中莅临会议的全国各地的媒体领导和同仁表示热烈的欢迎!

       今天借此次会议我想跟大家汇报一下甘肃日报近几年广告经营的一些情况。一是介绍一下甘肃日报这几年的营收;二是我们承办的一些活动;三是讨论一下我们对融合的一些理解和探索。

       甘肃日报在2017年之前的五年广告经营总体较好,平均保持在10%以上的增长,2016年广告发生额达到6000万元,实现广告营收5802万元,增长超过20%,属于历史最好的一年,也实现5年翻一番的目标。

       甘肃日报这几年的广告经营工作,是按照深耕主业+多元拓展的思路在进行。我们一直认为党报始终不能丢了报纸这个核心,围绕它做文章是我们开展其他业务的基石也是我们的金字招牌。近两年甘肃日报深化和市州合作,开拓了《市州新闻》,巩固了《市州观察》,深化和厅局委办合作。

       在传统媒体面临困境情况下,我们不断在广告活动营销上寻找突破。两年来我们先后举办了“甘肃房地产十大最具品牌价值企业和楼盘”评选、“车动陇原”天水庆阳汽车巡展、首届甘肃区域经济发展县(区)长论坛、“甘肃十大美丽乡村”评选、“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黄金段100张名片”征集、“重走长征路·看陇原交通巨变”专题活动、“陇商力量榜”推选、西北金融高峰论坛等多项营销活动,直接收益有600万元,带动广告业务增长在千万以上。营销活动类创收站到了广告总收入的10%。

       今年上半年我们主要实施了两个主题活动,分别是7月2日的“一带一路”新经济新动能兰线全域旅游系列活动,7月6日的“2017世界陇商大会暨侨商陇上行活动——陇商侨商助推甘肃发展论坛”。这两个活动是政府做引领,媒体做推手的一次实践。虽然目前在整个收入里面占比不大,但我们认为这也是彰显党报舆论引导力和社会影响力的一种较好方式。

       关于媒体融合我们甘肃日报报社还处于摸索阶段,作为经营一线人员今天我更想谈谈经营的融合。我们认为党报经营的融合首先是温暖,其次是参与,最后是连体。首先,我认为彼此的合作前提是信任、是支持、是帮助,只有这样我们才可能迈开融合的第一步;其次是参与,参与就是对话、保持联络、是走进彼此;连体就是我们常说的一家人,这样就从“相加”到了“融合”。这点我们是有切身体会的,甘肃日报与天水日报自2012年开始联合举办车展已经走过了6个年头,今年我们很有可能在其他领域继续展开深度合作,借此机会谢谢袁社长和宋总支持。今天,陕西日报刘总也来到了会场,就在25天前甘肃日报社与陕西日报社联合承办的宝兰系列活动也很顺利,这些都是我们经营的融合。

       今天会议的主题是“一带一路”报旅融合推动全域旅游发展天水峰会,我想报业与旅游跨界融合,以相加之法得相乘之效,必将为旅游加入更多的文化气息,这方面我们还要多向天水日报请教学习。这几年甘肃日报在经营方面也做了许多以融合为目的的尝试,就是“报纸+特刊+活动+微信”四位一体方式,为服务客户和拓宽宣传渠道,我们自己打造的“甘肃微发布”和“玩转西部”两个微信平台的关注人群分别达到9万和16万。

       今天有幸参加天水峰会,希望峰会能为我们今后的合作发展找到很好的思路,通过大型新闻采访活动让羲皇故里天水走进更多朋友的心里。再次感谢主办方的精心安排,谢谢!


  转自: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