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报旅融合推动全域旅游发展峰会在天水举行


时间:2017-07-30





    七月流火,瓜果飘香。7月26日,“一带一路“报旅融合推动全域旅游发展峰会在素有“羲皇故里”和“陇上江南”美誉的甘肃天水盛大举行。来自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青年报、法制日报、中国新闻社、新华网、新民晚报、河南日报等近百家中央和省、市级媒体的100多名社长、总编和记者共聚一堂,着眼“一带一路”建设,交流媒体和旅游融合的新经验,探索媒体与旅游融合的新模式。

      本次峰会由中国报业协会、天水市人民政府主办,甘肃省报业协会、天水市委宣传部协办,天水日报社、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

中国报业协会秘书长胡怀福讲话


      中国报业协会秘书长胡怀福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媒体行业与旅游行业天然具有关联性,报旅融合发展充分利用了传媒嬗长的创意优势,并与旅游市场化运作相结合,从而能够一方面整合各类旅游市场资源,激活旅游市场的内生动力,另一方面,也是为报业发展转型提供新路径和新动能。他建议与会媒体在报旅融合发展工作中研究新课题,树立新思维、关注新科技,促进报旅融合实现可持续发展。


甘肃省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利平同志致词

中共天水市委副秘书长乔振华同志致欢迎词


天水日报社社长袁东风同志做“一带一路”报旅融合主题发言 (孔健锋摄)


中国青年报社旅游周刊主编姜蕾同志发言


陕西日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玉林同志发言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新闻旅业(集团)副总经理孔峰同志发言


甘肃日报社广告处副处长徐先荣同志发言
 
      峰会现场观看了天水市旅游宣传推介片,天水日报社、中国青年报社、陕西日报社、贵阳日报传媒集团、甘肃日报社的代表先后作了主题发言,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当下报业转型多元融合发展的具体措施和意见建议,对报旅融合发展的时代性、必要性和重要性进行了深入探讨和解读,多维度、深层次分析了报旅融合的创新发展之路,为与会媒体加快推进报旅游融合,实现发展转型提供了宝贵经验。


  转自: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