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集团牵手360企业安全 守护能源大数据安全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9-13





  中新网9月13日电 9月13日,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ISC 2017)期间,大数据协同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清洁能源大数据安全技术研究中心正式揭牌成立。该研究中心由神华集团与360企业安全集团共同成立,力图解决能源行业的大数据安全问题。

  中国工程院院士、清洁能源大数据安全技术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主任沈昌祥表示,大数据是信息发展的必然规律,现在电子政务、能源都是大数据,必须要以安全为前提才能取得发展。同时,大数据工程要坚持创新,挖掘智能化、多元的信息源,为智能城市起到支撑作用。
 

  360企业安全集团董事长齐向东表示,大数据是一切力量的驱动力。“互联网企业对大数据的收集、存储和处理,对传统的产业产生了巨大的颠覆,在这个基础上,和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的技术发展,让互联网拥有了智慧和意识。”
 

  但是,智能化的工业体系,也给企业带来了更大的安全风险。齐向东认为,未来所有的智能,都将由云端控制。如果云端大数据被入侵、篡改,一切底层的设备、载体将失去控制,其危害难以想象。
 

  神华集团信息管理部副总经理孟君表示,在网络攻坚日益增多、安全挑战也日益复杂的今天,成立清洁能源大数据安全技术研究中心已刻不容缓。作为国内领先的能源企业,神华集团需要更完善的安全防护。
 

  为保证数据信息的安全,神华集团与360企业安全集团达成合作,共同组建大数据协同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清洁能源大数据安全技术研究中心。
 

  神华信息公司董事长张骐表示,该研究中心会从央企担当、行业发展、使命责任和人才为本等四个方面重点开展工作,积极承担国家重大课题,充分发挥能源领域的优势,围绕用户的业务需求,强化团队的专业性、创造性、实用性,应对能源行业面临的安全挑战。
 

  据悉,下一步,该研究中心将依托神华集团煤炭、电力、煤化工、运输等能源领域业务,以360企业安全集团擅长的安全大数据技术,实现对大数据业务的全面保护,对对接行业创新需求的重要渠道提供网络安全防护的专业支撑,转化应用技术成果的示范平台,培育并输出专业人才。


  转自:中国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