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拍卖挂牌二手警车,警方:符合要求,成交后会摘牌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9-10





  针对“宁夏银川某二手车市场公开买卖警车”一事,宁夏银川灵武市公安局后勤保障处警务保障室工作人员9月9日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证实,买卖的警车是正在进行的公车拍卖,等拍卖成功再摘除警车牌照等,流程符合公车改革的要求。

  灵武市官方委托拍卖公司对没有达到报废年限的警车进行拍卖。

  9月9日11时许,宁夏银川市国际汽车城内,有两辆制式警车停放在某二手车市场上公开销售。这两辆警车车身分别喷涂有警徽和警察字样,其中五菱面包车的警车牌照为“宁A1060警”,捷达车的警车牌照为“宁A1067警”。该市场除了售卖警车之外,还在售一辆车身贴有“法制宣传车”字样的白色面包车。悬挂警车牌照的警车公开买卖,引发了网友的猜测。

  澎湃新闻获取的一段视频中显示,两辆“宁A”牌照的车辆正在“聚鑫二手车”市场进行拍卖,在另外一段视频中,拍卖市场工作人员介绍车辆是2009年出产的,售价两万,并启动车辆向咨询者展示引擎声音。

  9日18时45分许,宁夏灵武市公安局后勤保障处警务保障室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去年年底,按照公车改革的要求,单位保留了70%的车辆,剩下的公车按照规定全部上交财政部门。上交的车辆中有一部分已经报废,另外一部分还能正常使用,财政部门按照行车里程进行评估,对于没有达到报废年限的车辆进行拍卖。拍卖的警车如果摘掉牌照就违反了车辆行驶的交通规范,无法上路,更无法过户,但车上顶灯等涉警设备都已拆除。车辆拍卖成功后,公安局交管科会将牌照统一收回,一切均按照规范流程操作。


  转自:澎湃新闻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