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总总经理陆东福:汇聚万众一心推进铁路改革发展的正能量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荣志远    时间:2017-09-09





  9月7日下午,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习中央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部署和基本要求。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强调,铁路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中央的部署要求,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旗帜鲜明地落实中央要求,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夯实全路干部职工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汇聚万众一心推进铁路改革发展的正能量。

  总公司党组副书记甄忠义作中心发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安立敏,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文新、黄民、王同军参加学习。

  陆东福 资料图

  陆东福指出,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是我们党的政治优势。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坚定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信仰,保持政治定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努力成为具有崇高理想信仰、坚强政治定力的共产党人。

  陆东福强调,在社会经济发展不同阶段,我们党提出符合时代要求的政治主张和价值取向,不断巩固和拓展主流意识形态。铁路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牢牢把握“两个巩固”的根本任务,做决策、抓管理既要见事见物,又要见人见思想;用干部、抓队伍既要看工作能力、专业素养,更要看理想信念、道德品质。

  陆东福强调,做好铁路的意识形态工作,最根本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面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要求,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凝聚人心,保证铁路改革发展的正确方向;着力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形成国家好企业才好、企业好职工才好的价值取向;持续唱响主旋律,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干部职工追求真善美,共同建设铁路人的精神家园;发扬铁路企业的优良传统和优秀文化,增强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和归属感,激发大家干事创业、甘于奉献的激情和智慧。

  陆东福指出,推进铁路改革发展,必然带来企业结构、利益格局的调整,会引发不同的思想反映。各级党组织要做好宣传教育和思想引导工作,形成适应改革、支持改革、推进改革的浓厚氛围;各级党员干部在利益得失面前,要正确处理好整体和局部、集体和个人的关系,把事业放在第一位,以宽广的胸怀境界带头担当作为。

  甄忠义在中心发言中指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要强化使命担当,抓好重点工作,落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巩固壮大主流思想文化;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总公司总经理特别技术顾问、总会计师,总公司机关各部门和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转自:人民铁道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