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通报6起破坏生态环境保护案例,相关干部被问责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张大川    时间:2017-09-09





  新华社西宁9月9日电 为深入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青海省纪委近日集中通报6起生态环境保护领域问责典型案例。

  2016年12月,西宁市大通县东峡镇田家沟村采沙土场乱采滥挖造成部分山体破坏、农田被毁。因在整治采沙土场工作中履职不力,县国土资源局副局长王生彪、东峡镇副镇长汪永全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2017年2月,海东市民和县发现17家非煤矿山和55家沙石料场不同程度存在无证照或证照不全、非法开采、乱采滥挖等问题。因履职不力、监管不严,该县国土资源局、环境保护局、水务局、原安全生产监管局等单位相关责任人均受到相应处分和处理。

  2015年7月至2016年7月期间,青海皓龙公司在小干沟以采代探,擅自使用危险化学品采选岩金矿,使矿产资源及周边环境受到破坏。格尔木市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海彦胜因履职不到位受到行政记过处分。

  2016年6月,海南藏族自治州联合调查组发现,青海湖景区南岸沿线私搭帐篷和私开旅游通道等乱象禁而不止,严重危害青海湖生态环境。因履职不到位,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黑马河乡党委原书记严海明、石乃亥乡党委原书记仁增受到通报批评,共和县政府副县长周先受到组织处理。

  2017年4月,玉树藏族自治州治多县部分单位在整改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问题工作中,履职不力,监管不到位,使已经关闭的加吉矿业再度偷偷开采,造成恶劣影响。治多县执法大队队长仁青受到停职检查和诫勉谈话处理;三江源国家公园治多管理处资源环境执法局局长、县环境保护和水利局局长索日文才、县国土资源局局长尼玛扎西受到通报批评和诫勉谈话处理。

  2017年4月,果洛藏族自治州久治县哇尔依乡未对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发展改革和经济商务局在污水处理厂引水管道工程施工过程中损坏绿化带树木;县农牧林业科技局在环境整治工作中监督监管不力,为此哇尔依乡、县农牧局、县发改局受到通报批评。


  转自:新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