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中央环境保护督察边督边改 发挥监督作用推动环保问题整改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9-03





  近期,西宁市人大常委会把督促环保问题督察整改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海瑛和各位副主任分别带队,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深入四区和各园区开展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工作的督促检查,充分发挥人大监督作用,认真落实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的联点督导责任。
 

  针对个别建筑工地存在物料乱堆乱放、土方裸露、洒水降尘不到位、渣土运输不规范等问题,由各位副主任带队,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和市规建、城管部门以及市属新闻单位组成4个督查组,深入85个建筑工地,就扬尘污染整治现场进行实地察看,详细了解建筑施工现场地面硬化、土方施工工地湿法作业、散体物料堆放覆盖、工地周边围挡设置、出入车辆冲洗等“五个100%”措施落实情况。此外,督查组还对西塔高速A、B标段、联通公司通信综合楼一期、西宁站改造搬迁安置小区二期等28个施工工地和整治现场进行了督促检查。
 

  在督查工作中,对扬尘治理不达标的单位通过停工和责令限期整改、经济处罚等强制措施,确保扬尘污染防治及时有效。针对部分工地现场裸露土覆盖不全、施工道路浮土未及时清扫、现场洒水降尘措施不到位等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加大督促整改。并召开环保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督查汇报会,认真分析当前扬尘治理方面存在的问题隐患,深入开展自查自纠,重点对监管责任不落实、问题整改不到位、隐患排除不及时的单位和个人,通过执纪监督,严肃追责;对问题整改不重视,配合不积极,等待观望的建筑单位,坚决采取相关强制措施。


  转自:西宁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