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禁酒令"昨施行 贵阳要求各级各部门将酒类就地封存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 周然    时间:2017-09-02





  《贵州省公务活动全面禁酒的规定》9月1日起正式施行。贵阳市纪委办公厅近日下发通知,要求统计全市各级各部门酒类库存情况,无论是白酒、红酒还是黄酒等酒类,都要填写报送统计表,并将酒类就地封存。

 

  《贵州省公务活动全面禁酒的规定》中提出一系列要求,包括全省范围内的公务活动,一律禁止提供任何酒类,一律不得饮用任何单位和个人提供的任何酒类;一律禁止公款赠送任何酒类;在工作时间内和工作日午间,一律不准饮酒等。
 

  根据贵阳市纪委下发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的机关、人大机关、行政机关、政协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人民团体、事业单位及国有企业都在填报范围内。
 

  收到通知后,要立即组织对本地区本部门酒类库存情况进行全面清查并就地封存,如实填报《500元(含500元)以上酒类库存情况统计表》、《500元以下酒类库存情况统计表》,并于9月20日前将统计表报送市纪委党风政府监督室。
 

  贵阳市纪委将组织力量对各单位统计上报的情况展开抽查,对不按要求统计上报、弄虚作假、瞒报漏报错报的,一经查实严肃问责,并公开通报曝光。
 

  记者还了解到,根据省纪委的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会同党委办公室、政府办公室和巡视巡察、财政等部门,采取明察暗访、专项巡察、专项督查等方式,对全省公务活动开展全面监督,严肃查处开具其他发票入账、转入内部食堂吃喝等玩规避、搞变通的行为。
 

  对在“禁酒令”贯彻执行过程中,政治意识、纪律意识不强,工作不细不实,导致管辖范围内违规违纪问题多发频发,或者因发生违规行为而造成严重后果、产生不良影响的地区、部门和单位,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


  转自:贵阳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