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启动现货仓单质押融资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许雄    时间:2017-09-02





  新华社太原9月2日电,记者从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获悉,该中心煤炭现货交易仓库仓单质押融资业务已于日前启动,将进一步为交易商夯实资金链提供新的金融工具。
 

  据悉,“仓单质押融资”是指交易商将其拥有的所有权货物存放在交易中心位于全国各地的交收仓库中,并以仓储方式出具实物仓单进行质押,金融机构(出资方)依据质押仓单向交易商提供融资的业务。
 

  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开展此项业务主要是希望帮助交易商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提高融资效率,缩短应收款账期,增加资金使用效率,加速资金周转,以前移延伸相关功能,更好服务于煤炭产业链上的实体经济。
 

  在此之前,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已围绕交收库建设,结合交易平台特点和交易商需求,进行多轮调研,力求为交易商提供安全、便捷、多样化的金融服务。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