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市趋冷,自主品牌破冰前行,新能源无惧低迷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8-22





  1.【上半年中国车市交出13年来最差成绩单】

  2017年上半年的中国汽车市场,无论是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下称“中汽协”)还是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下称“乘联会”)发布的数据,均指向一个残酷而冰冷的现实:与2016年两位数的强劲增长速度相比,今年上半年车市增长大幅放缓。
 

  中汽协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汽车产销分别为1352.58万辆和1335.39万辆,同比增长4.64%和3.81%。其中,乘用车产销分别为1148.27万辆和1125.30万辆,同比增长3.16%和1.61%,增速比上年同期减缓4.16%和7.62%。乘联会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乘用车销量为1080万辆,同比下滑0.2%。
 

  这是中国汽车市场13年来最差的一份半年报成绩单,连续8年排名全球第一的中国汽车市场正聚拢阵阵寒意。
 

  2.【长城公开示爱FCA】

  据《汽车新闻》报道,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凤英在给《汽车新闻》的邮件中明确表示,长城汽车希望收购Jeep,并表示“已经与菲亚特克莱斯勒(FCA)联系”,试图尽快开启商谈。
 

  随后,长城发言人徐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长城已间接表示出对于Jeep的兴趣,但是目前尚未发出正式收购邀约,也未与FCA董事会会面。”
 

  对于长城并购Jeep的意图,徐辉对《汽车新闻》表示:“我们的战略目标是希望成为全球最大的SUV制造商,与仅仅依靠自己的品牌相比,收购Jeep这种全球性SUV品牌,我们将会更快更好地实现目标。我们对Jeep品牌很感兴趣,已经密切关注它很长时间了。”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1月就有媒体爆出,中国车企预收购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但是随后,吉利、东风和广汽相继否认不会参与收购。今年3月份,菲亚特克莱斯勒CEO马尔乔内(点击查看最新人物消息) 塞尔吉奥在一次与记者、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中,被问及是否有可能卖掉JEEP与RAM时,他说出了“yes”。
 

  3.【7月新能源汽车销量暴增 插混市场正走出低迷】

  2017年7月国内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达到4.3万辆,同比增长将近一半。从过往的销量走势来看,7月份属于车市的传统淡季,销量会呈现下降趋势,但今年新能源车却延续了环比增长态势。从前7个月的累计销量来看,同比增长也是高达31%,因此,众多业内专家预测,未来新能源车市场在中国的增长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2016年的新能源车市场,主要还是民营企业表现强劲,比如众泰、吉利和比亚迪等,差不多垄断了市场。北汽新能源和江淮的走势则相对平稳。
 

  到了今年7月份,新能源车厂家销量出现分化,混动的可持续增长已非常明显。崔东树更是断言,插电混动的市场正在走出低迷,比如A级插混7月的销量,就已经高出去年同期的74%。此外,比亚迪和广汽传祺的插混销量也持续增加,吉利甚至还推出了插混新款车,这些动作都表明插混市场完全形成了向好的趋势。
 

  4.【一汽-大众实现生产整车1500万辆 开启企业发展新辉煌】

  8月21日,一汽-大众生产整车1500万辆纪念仪式在长春举行。长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长龙,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留平,德国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一汽-大经管会全体成员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车主代表、媒体朋友、供应商、经销商代表、员工代表共同见证了一汽-大众第1500万辆整车奥迪A6L e-tron登场,开启了一汽-大众企业发展史上的新跨越、新辉煌。
 

  5.【获得新能源资质彰显实力,国能汽车抢得先机】

  在日趋激烈的新能源汽车市场环境下,取得发改委新建纯电动乘用车企业资质的车企,才有可能具备可持续的竞争优势。作为已经获得该资质的新建企业,国能汽车综合实力已被初步获得认可,加速规划实施和有效落地成为未来自身发展的重点。
 

  国能汽车技术研发中心具备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子系统和整车的设计验证能力,生产工厂拥有车身冲压、焊接、涂装、总装四大完整的整车制造工艺。在更为严格的行业标准和市场化机制下,国能汽车以技术实力奠定了发展基础,将为市场带来真正更好的选择。
 

  6.【7月车市前十再洗牌自主品牌唱主角】

  2017年7月,中国汽车市场传出来一个坏消息和两个好消息。坏消息是,根据乘联会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7月份,我国狭义乘用车市场终端零售销量为167.44万辆,与上月相比,下滑4.2%;但是,好消息相伴相生,第一个好消息是,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7月份的销量还增长了6.1%,而且是2月份以来同比增长率最大的一个月;第二个好消息是,在三大细分市场中,轿车和SUV均呈现同比增长态势,有别于长久以来仅SUV一个细分市场增长的窘境,其中SUV市场销量同比增率高达18.6%、轿车同比增长率为0.2%。
 

  综观7月份车市,车企排名发生了明显变动,自主品牌一路凯歌,成为销量增长的主力军,日系和德系也呈现出上扬态势,美系表现稳健,韩系和法系则持续下跌,特别是韩系车,已经连续5个月被排挤出销量榜的前十名,不过,乘联会的相关分析称,7月韩系车已经在回暖,零售环比6月增长8%,如果持续这种状态,很可能下个月就会重新杀回榜单。
 

 


  转自:南方都市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