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司匹林 发现120周年 设奖鼓励中国医药创新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8-19





  作为人类历史上最早的制剂类药物之一,阿司匹林在解热镇痛方面备受信赖,低剂量阿司匹林在心血管疾病预防中的作用也公认为基石疗法。一百多年来,阿司匹林一直保持着活力,直到最近仍在探索其在其他领域的应用,它的发展史代表着医疗领域不屈不挠,不断创新的精神。
 

  “创新奖”以全球视野鼓励和推动自主创新
 

  在庆祝阿司匹林发现120年之际,经拜耳博爱基金会授权许可,拜耳(中国)有限公司成为“阿司匹林社会创新奖”在中国的主办方来开展活动,希望通过这个奖项鼓励更多中国创客参与创新项目,特别是那些能够针对健康与营养方面问题提供新型解决方案的创新者。申报者不仅能够进入拜耳及合作非盈利性组织的创新项目备选库,还能获选参与全球公开网络展示,并有机会到德国参与现场评选。全球共有5名杰出创新者可最终荣获“阿司匹林社会创新奖”,每位可获得2万欧元的奖金。具体项目提交与评选介绍请登录拜耳官方网站(http://www.bayer.com.cn/)查询。
 

  拜耳大中华区公关传媒副总裁李秋萍女士说:“拜耳是一家世界级创新型企业,核心能力集中在医药保健和农业领域。120年前由拜耳首先发现阿司匹林,直至今日该药仍在现代医疗中继续发挥重要作用。每年,有关阿司匹林的科学研究超过1500个,探索该药的潜在益处。这种不断创新的精神是拜耳保持旺盛生命力的源泉。在中国推出‘阿司匹林社会创新奖’完全契合中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全球视野鼓励和推动自主创新。希望通过我们共同的努力,让更多新思路,新想法走向国际,为中国的新生力量参与国际竞争,增强持续发展的长期动力做出贡献。”
 

  “拜耳健康生活馆”鼓励人们更好地照顾自己
 

  拜耳深知生命科学的重要性,只有更加了解自己的身体、生活的环境以及科学的生活方式,才能让我们做出更好的选择,让身体更健康,更幸福。
 

  在近日于国家会议中心举办的第九届中国(北京)国际妇女儿童产业博览会上,“拜耳健康生活馆”重装亮相,以全方位互动式的展览形式,从生命科学各个维度向儿童及其家长传递科普新知,倡导健康生活理念。
 

  小朋友通过扫码入场,便可开启一场探秘生命科学的奇趣之旅。每一关卡的互动游戏都巧妙地结合了拜耳在自我保健、心血管健康、宠物健康、作物健康等领域的专业知识。
 

  据介绍,“拜耳健康生活馆”大型公众展览活动自2013年拜耳150周年庆起,已在上海成功举办三届,吸引了近6万人次的家庭观众参观,逐步打造成为一个拜耳专属的寓教于乐的生命科学科普平台。
 

  今年适逢拜耳阿司匹林诞生120周年,阿司匹林展台极具创意的3D照片墙及一张张来自世界各地的阿司匹林老海报也成为了活动亮点。
 

  ■延伸
 

  阿司匹林的主要作用
 

  用于阵痛和解热
 

  120年来,阿司匹林被用于快速并强效缓解疼痛,已被证明可以有效治疗头痛、背痛、术后牙痛以及退热。
 

  无论头痛强度如何,阿司匹林均为治疗偏头痛或紧张型头痛的一线用药。
 

  用于心血管保护
 

  世界各地的药物监管部门批准低剂量阿司匹林用于心血管疾病的二级预防,以临床医学证据为基础的主要临床指南中都推荐低剂量阿司匹林用于心血管疾病的二级预防。
 

  起源追溯至古代
 

  早在公元前几百年,希腊医生希波克拉底和植物学家之父泰奥弗拉斯托斯就知道杨柳萃取液具有镇痛功能。19世纪初,有人从树皮中提取出有效成分水杨酸,并进行化学处理。但水杨酸味苦,还会引起恶心和胃刺激。1897年,在拜耳实验室工作的弗利克斯·霍夫曼博士通过乙酰化改变水杨酸的化学特性,找到一种化合物,能够帮助他患有风湿病的父亲。这种性质稳定的乙酰水杨酸,胃黏膜可耐受。
 

  20世纪70年代,阿司匹林的作用机制越来越清楚,大量研究致力于揭示其发挥作用的具体途径。阿司匹林的多重治疗效果主要来自于其对细胞中环氧化酶的抑制作用。

 


  转自:未来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