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冀银公益基金会成立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8-18





  近日,河北省冀银公益基金会成立揭牌仪式暨公益扶贫项目捐赠活动在河北银行举行。河北省民政厅、阜平县县委领导参加了仪式,河北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乔志强发表致辞。
 

  河北省冀银公益基金会是经河北省民政厅批准设立的非公募基金会。河北银行作为发起单位,捐资300万元作为基金会的原始基金,河北银行投资参股公司及其他组织和个人的自愿捐赠等作为后续基金。冀银公益基金会倡导公益与志愿精神,致力于慈善事业的发展,将自行开展或资助非营利组织开展文化教育、扶贫、救灾、助残、助学等社会公益项目,及社会公益领域相关的培训、交流等活动。
 

  活动仪式上,冀银公益基金会为阜平县应届贫困大学生捐赠“爱心圆梦,百人助学金”50万元,为阜平县对口帮扶点马兰村捐赠“助力产业发展扶贫基金”25万元,还为阜平县马兰村、三官村捐赠了电脑、图书等党员活动室配套设施。
 

  多年来河北银行在服务地方经济的过程中,持续关注慈善事业,积极参与各类公益活动。先后为四川地震灾区捐助213万元,为赞皇县野草湾联办小学捐助200万元,为保定涞源洪水灾区捐助515万元,为贫困聋儿捐助200万元,为河北省洪涝灾区捐助265万元,为扶贫项目捐赠250余万元。2008年以来,该行用于公益慈善方面的捐赠支出超过1600万元。
 

  河北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乔志强表示,发起成立公益基金会,是企业参与公益事业从随机性的扶危济困走向规范化、制度化、专业化的有效渠道,能够实现金融创新、品牌建设、产品设计推广与公益项目的深度融合,以便于更好地回馈社会、造福公众。
 

  另据了解,河北银行已经建立起了一支志愿者服务团队,通过组织开展持续、深入的公益项目和志愿者活动,激发和提升员工关心、支持、参与慈善活动的热情,共同传播公益慈善文化,不断提升企业的社会责任感。

 


  转自:中国经营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