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人艺艺委会换届,陈小艺、吴刚等成新委员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牛春梅    时间:2017-08-18





  8月16日,北京人艺第八届艺委会换届合影。
 

  北京人艺有一把特殊的“尺子”,借此来保证每一部舞台上作品的“人艺水准”。昨天,北京人艺对外宣布,这把特殊的“尺子”——北京人艺艺委会换届,迎来了第八届艺委会成员。
 

  熟悉人艺的观众对剧院的艺委会并不陌生,剧本以及已经创排的艺术作品上演之前都需要经过艺委会审查,艺委会对作品上演与否有着决定权,其权威性在业内外可以说有目共睹。“艺委会是剧院艺术上的核心力量,代表着人艺的最高水准,决定着剧院艺术上的高度,决定着剧院的品格和风格。艺委会的高度,就是人艺的高度。”北京人艺院长、新任艺委会主任任鸣表示。
 

  几十年来,北京人艺的艺委会成员一辈辈地新老更替。从曾经的老艺术家到现在的中坚力量,至今已是第八届的艺委会在成员组成方面又有了新的增补。
 

  郑榕、蓝天野、朱旭、林兆华、顾威、郭启宏、张帆组成了艺委会的顾问团。而在此届委员中,大都是观众熟悉的“腕儿”。他们中既有上一届的委员冯远征、李六乙、任鸣、宋丹丹、杨立新、梁冠华、濮存昕等艺术领域的中坚力量,又加入了王刚、王斑、陈小艺、吴刚、孟彬、唐烨、龚丽君等九位导演、表演、舞台美术方面的艺术人才。
 

  新当选的艺委会副主任冯远征介绍:“此次艺委会成员集合了人艺老中青三代,都是有一定成绩和艺术水准的艺术工作者。现在是人艺承上启下的时期,我们这一届的担子很重,要从剧本、表演、导演到剧目建设方面把关,重点是对青年演员进行培养,要为人艺未来发展起到关键作用。”老委员杨立新则提出了问题,“今后剧院的路要怎么走,眼下的剧目要怎么排?是艺委会要去思考的问题。每一个人都要想,十年之后,我们要为年轻人留下什么。”


  转自:北京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