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罗那恐袭已致13人遇难,西甲赛前默哀,球星送上哀悼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8-18





  据新华社报道,加泰罗尼亚自治区政府8月17日确认,当天发生在巴塞罗那市的汽车撞人恐怖袭击事件,已经造成13人丧生,80人受伤,其中15人重伤。
 

  据当地媒体称,目前,已经有两名涉案男子被抓获,另有一人在和警方交火时被击毙。事发后,巴塞罗那的地铁等公共交通暂时停运,市民也被要求尽量不要外出。

  8月17日,西班牙巴塞罗那发生小货车冲撞人群事件,目前已经造成13人死亡。图为警方勘查现场。 视觉中国 图
 

  恐袭发生的地点,是巴塞罗那市著名的兰布拉大道。目前正值巴塞罗那旅游旺季,这条林荫大道上游人如织。而恐怖分子驾驶着一辆白色厢式货车突然高速冲向行人,一时间现场一片混乱。撞倒行人后,货车也没有减速的迹象。
 

  悲剧发生后,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宣布全国将哀悼三天。而在足球圈内,这场恐袭事件也令许多人心痛。
 

  本周末,新赛季的西甲联赛就将拉开战幕。在恐袭发生后,西甲的官方社交媒体账号表示,联赛将在赛前进行1分钟的默哀,悼念在袭击中遭受创伤的人们。
 

  而许多足坛明星,也通过网络表达了对于受害者的支持和对于暴力袭击的谴责。

  梅西。视觉中国 资料图
 

  “我要向巴塞罗那恐怖袭击事件受害者家属、朋友表示哀悼,我们应该拒绝任何暴力行为。我们不会放弃,我们希望生活在一个和平、没有仇恨的世界,我们要以宽容和尊重为基础。”巴萨头号球星梅西在其社交媒体上表示。
 

  而他的“死对头”C罗,也为巴塞罗那表达了支持,“对巴塞罗那传来的消息深感震惊,我要向这座城市和事件的受害者及其家人送上慰问。”
 

  包括伊涅斯塔、苏亚雷斯等巴萨球员,都在事件发生后第一时间“力挺”巴塞罗那。刚刚闹出不愉快出走,转投大巴黎的巴西球星内马尔此刻也在网上为巴塞罗那发声,“巴塞罗那,我爱你!”

  C罗。视觉中国 资料图
 

  此外,卡西利亚斯、安切洛蒂等许多球员和教练都为本次恐袭表达了哀悼。各家俱乐部也纷纷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了对于受害者及巴塞罗那的支持之情。
 

  其中也包括皇马俱乐部,其官方账号表示,“皇家马德里俱乐部对发生在巴塞罗那的恐袭事件感到震惊,我们和遇难者家属、朋友同在,同时祝愿伤者早日康复。”


  转自:澎湃新闻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