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高三女儿早恋 这位老爸的做法让全国网友惊呆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8-18





  有一位爸爸,
 

  最近在网上火了。
 

  当他知道女儿早恋之后,
 

  巧妙机智地把她带上正确的路,
 

  真的让人佩服!

网络配图

网络配图

  - 04 -

  元旦过后,女儿对我说:“爸爸,我们班几个男生给我写了情书,怎么办?”我说:“这是好事啊,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很正常。你看看,你以前胖成那样,学习也掉下来了,哪个男孩会喜欢你呢?现在不一样了,你有了许多选择,不过现在我们不急,先把大学的目标立起来。”
 

  女儿听话地点头。最近一段时间,她的自信心被充分调动起来了,也很少在我面前提班长怎么样了,倒是我,总拿这个班长来刺激她:“人家可是真正的‘男神’,清华的苗子,有里有面儿,不是你想追就能追上的,你要有本事,应当反客为主,让他来追你。”
 

  不久,班长果然被保送进了清华。消息下来那天,班长特意买了本好看的纪念册,全班传着写留言。纪念册传到女儿手里,她悄悄给我打电话:“爸爸,我心里有些难受。”我知道班长这大半年来,一直是女儿追逐的目标,如今这个目标走到了他的终点,而女儿还在悬着,何况她心里,还有一个未了的梦。
 

  我想了想,对她说:“你就给他写三个字:‘北京见’。一来可以含蓄地告诉他:你的目的地也是北京,将来还有相见的机会;二来也可以当作给自己的一个激励。”女儿照做了。那天,她回来告诉我,写完这三个字后,她看见班长眼里流露出一种期待和赞许。
 

  剩下的时间,就是冲刺了。女儿学习底子不差,只是因为单相思才掉下来了。我把女儿的心态调整好后,遍请各校名师,给女儿一对一补习,我给女儿的口号是:“胜利在向你招手,班长在前头。”女儿笑着反过来评价我是史上最不正经的老爸。
 

  就这样,我这个最不正经的老爸,拉着女儿在高考的路上玩命飞奔,2016年6月初,我把女儿送进高考战场时,对她说:“现在什么都别想,你记住,冷静地答完每一道题,你就赢了。”女儿点点头往教室走,走到半路又跑了回来,她趴在我耳边对我说:“爸爸,无论结果如何,我都谢谢你。”我迅速转过身,不敢让她看见我掉泪的样子。
 

  6月底,女儿的考分出来,竟然考了639分,远远超出了我对她的估值。我笑着对她说:“我们要不报个离清华近一点的学校吧。”她扭捏地看着我,不好意思地笑了。
 

  如今,女儿已经在中国传媒大学读大二,这个暑假回来,我问她个人感情的事,她吹牛说追她的人排到了五环外。我纵声大笑,没问这里面有没有班长。
 

  对一个父亲来说,能让女儿在成长的路上学会选择,学会守住底线,学会化被动为主动,已经足矣。
 

 


  转自:海峡导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