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称与民生信托达成和解:乐视系12亿资产冻结被撤销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8-17





  有机构开始解除对乐视网的财产冻结。
 

  8月16日晚间,乐视网(300104)发布公告称,近期收到了法院执行裁定书,中国民生信托有限公司因申请财产保全,向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冻结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贾跃亭、乐视致新电子科技(天津)有限公司12亿元资产。
 

  经过协商,乐视网已与民生信托达成和解,民生信托已向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申请撤销此次强制执行。
 

  民生信托和乐视的纠纷始于2016年一笔不超过10亿元的贷款业务。
 

  根据公告,2016年,乐视网子公司乐视致新与中国民生信托有限公司签署了《信托贷款合同》,民生信托通过信托产品,给乐视致新提供不超过10亿元的贷款,各笔贷款期限均为自其对应的贷款发放日起24个月。
 

  贾跃亭、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为上述贷款提供无限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中国民生信托有限公司因申请财产保全,向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指定北京第三中级人民法院执行。
 

  具体的裁定为:冻结、划拨被执行人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贾跃亭、乐视致新电子科技(天津)有限公司的银行存款人民币十二亿元。
 

  冻结、划拨被执行人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贾跃亭、乐视致新电子科技(天津)有限公司应支付的利息(自2017年6月20日至实际清偿之日止, 以十亿元元为基数,按照年利率 16.2%的标准计算,暂计至2017年6月20日的利息为二千七百六十万元)。
 

  冻结、划拨被执行人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贾跃亭、乐视致新电子科技(天津)有限公司的应支付的公证费人民币九万元。
 

  冻结、划拨被执行人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贾跃亭、乐视致新电子科技(天津)有限公司应负担的执行费人民币一百二十九万零九十元及执行中 实际支出的费用。
 

  根据乐视网公告,经过协商达成和解,民生信托已经申请撤销了上述强制执行。
 

  乐视网称,若本次强制执行顺利解除,将不会对乐视网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造成影响。
 

  中国民生信托有限公司前身为中国旅游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 成立于1994年,目前,公司注册资本为70亿元,由武汉中央商务区建设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公司董事长为卢志强。
 

  澎湃新闻记者查询乐视致新的工商信息发现,乐视致新的股权多次被质押给信托类金融机构。
 

  其中,乐视控股将所持有的乐视致新3124.52712万元股份质押给了中国民生信托有限公司,登记日期为2017年3月9日。
 

  查询民生信托官网发现,以乐视为关键词,目前民生信托有5份与乐视相关的存续产品,成立日期在2016年8月至2017年1月之间,成立规模在3亿元至5亿元之间,产品期限最长的是78个月,最短的为6个月。
 

  另外,乐视控股还将所持有的2618.3537万元股份质押给了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登记日期为3月13日。
 

  乐视网则分两次,将持有的乐视致新312.4527万元股份和97.4227万元股份质押给了北方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股权出质设立登记日期为2017年6月12日和6月7日。
 

  值得一提的是,融创旗下的嘉睿汇鑫将所持有的乐视致新10465.8847万元股份质押给了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登记日期为7月27日,这超过了嘉睿汇鑫对乐视致新持股的99%。
 

  此前,乐视网已经公告,嘉睿汇鑫将所持有的乐视网质押给了中信信托,占其所持有乐视网股份的100%,占乐视网总股本的8.56%,登记日为8月8日,现已办理完质押登记手。
 

  嘉睿汇鑫实际控制人系融创房地产集团,融创的董事长孙宏斌目前也是乐视网的董事长。


  转自:澎湃新闻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