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杰携新书《仿佛》现身 “西湖论金”亲笔签名的第999本《仿佛》诞生!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8-16





  “排了10几分钟的队,终于拿到新书了,很赞!”
 

  “谢谢韦董,期待您的下一本书”……
 

  8月13日,金诚财富举办的“西湖论金”高峰论坛在苏州举行,论坛正式开始前,一场粉丝期待已久的新书签售会火热进行。
 

  原来,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Freeman经济学讲席教授李稻葵、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共同出席这次论坛的金诚集团董事长韦杰,还带来自己的新书《仿佛》并举行现场签售会。签售会吸引大批粉丝,他们有些是金诚集团的客户,有些则是特地从外地赶来的《仿佛》的粉丝。

“ 西湖论金”苏州站,韦杰现场签售新书《仿佛》
 

  韦杰手签的第999本《仿佛》诞生
 

  “仿佛人的命运是注定的,仿佛人的命运是可以改变的,仿佛人改变命运也是注定的。”这句《仿佛》中的金句,被大家反复提及。“和光同程”、“和光同至”、“和光同寿”……这些,则是韦杰写给粉丝们的寄语。
 

  在现场,《仿佛》编号为999的书,被金诚客户王女士买走。王女士说,从两年前接触到现在,对金诚了解越来越深入,对特色小镇也有了全新的了解。“很开心能拜读韦董的新书《仿佛》,也很幸运能拿到999编号的《仿佛》,希望这份幸运能一直伴随着金诚也伴随着我,一路同行。”

金诚客户王女士获得韦杰签名的第999本《仿佛》

  “以事练心,情无他用,镜能察形,不差毫发,形去而镜自镜,事至而应之,事去而心自心也。”这段出自张伯瑞《口诀》中的文字,是韦杰为第999本书的寄语。实际上,除了线下签售会,在线上,消费者还可以在京东、博库、亚马逊、当当四大平台购买《仿佛》。
 

  西湖论金现场,韦杰还透露,未来自己可能还会出新书,粉丝们纷纷表示期待。
 

  在媒体采访中,韦杰谈到了创作《仿佛》的初衷,他说,一开始是想写一些东西希望能够跟金诚的团队有更多的分享,后来团队希望说,其实这些故事也能跟社会更多的人去分享。“我在书里最重要的讲了四个字,您看到的是《仿佛》,我跟同事讲的是四个字,序里面有讲到,就是‘形神合一’,做任何事情一定要把内容和形式结合起来。”韦杰举例说,比如特色小镇也是一样的,包括很多特色小镇都有大面积的规模,其实就是这个问题,它只是一个形式上的增长,它的内容不放进去的时候,那不就变得没有灵魂了吗?没有灵魂的东西怎么能够长期存在呢?
 

  《仿佛》与“西湖论金”
 

  仔细翻看这本书会发现,从某些程度上来说,韦杰的《仿佛》记录了金诚集团九年来的很多重要时刻。
 

  比如在一篇题目为“7个人请来1000多人”文章,说的正是已经成功连续举办了八年的西湖论金。“如果说公司里有什么活动是最老的,非‘西湖论金’莫属。”韦杰在书中这样描写2009年3月29日举办的第一场西湖论金:“记得公司初创时候的第一届,我们团队只有7个人,但是我们却最终撑起了1000多人的‘西湖论金’的场子。”“来了1000多人,有近一成的观众成了客户,更可可贵的是,直到今天还有很多仍然是我们的客户。”

  作为金诚集团旗下金诚财富创立的金融高端论坛品牌,从2009年至今,这场汇聚众多著名经济学专家、经济战略专家、资深财富管理人士、资深投资人等在内的巡回论坛,已在全国各地巡回举办150场,惠及投资者超万人。
 

  此次苏州站,是2017西湖论金系列活动的第五站,活动以“产城融合创新驱动”为主题,从新常态下的宏观经济角度、在新型城镇化发展路径中,与投资者共同预见产城融合中的投资机遇。

  在论坛现场,韦杰指出,在加速新型城镇化发展进程的过程中,产城融合成为产业和城镇发展的主导性规划思想。“金诚目前打造的58个特色小镇,都在紧密配合核心产业,通过一、二、三产业联动发展,铸造城市新格局,期望跟大家一起去完成一个中国梦。”


  转自:中国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