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存款仅3万的局长 被查出贪污金额达2700多万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8-15





  广州日报讯 平时衣着简朴,开着“借来”的车上下班,个人存款只有三万元,这样一名“清廉”的干部,却利用职务之便受贿索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总涉案金额高达2700多万元。这与反腐大剧《人民的名义》中“赵德汉”一角如出一辙。近日,最新一期《广东党风》披露了广东省雷州市住建局原局长罗纯清腐败案细节。
 

  经查,罗纯清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如实报告个人事项、篡改个人档案资料;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金、违反规定从事营利活动;违反群众纪律,刁难群众,吃拿卡要;违反工作纪律,造成国家巨额经济损失;违反生活纪律,与他人发生不正当两性关系;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之便受贿索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等,总涉案金额高达2700多万元。
 

  权力套现:
 

  不收钱不审批
 

  2010年,雷州市某房地产开发公司在竞得土地后向雷州市住建局申请报建,据当事人反映,在手续齐全的情况下罗纯清迟迟不签批,仅含糊答复不符合要求。
 

  该房地产公司的经办人员符某某经人指点,找到罗纯清承诺给其3万元以示感谢,罗纯清不同意,三次要求修改图纸,最后要求老板陈某某亲自来找他。陈某某无奈只能出面约罗纯清吃饭,用餐期间,罗纯清直接提出该项目要16万元才能通过审批,并要求将钱拿给自己下属梁某某。陈某某只好照做,之后该项目的报建手续很快审批通过。
 

  2006年至2009年,罗纯清还利用职务之便参股房地产项目,获利90多万元。
 

  独断滥权:
 

  国资损失1300万元
 

  雷州市某房地产公司通过竞拍的方式取得两块相邻的土地,中间有公共巷道790多平方米。2010年,该公司在开发建设过程中,将两宗地间没有取得土地使用权的公共巷道划入开发范围,向雷州市住建局申请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罗纯清明知该房地产公司存在非法占用公共土地的问题也签署了《建设设计规定通知》《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等。
 

  在向雷州市政府提交规划设计指标过程中,雷州市住建局又将该项目实际总用地面积虚增了11000多平方米来计算容积率,导致该房地产超建33000多平方米。在另一块土地开发建设过程中,房地产商同样用虚增面积上报规划方案提高容积率,罗纯清在知情的情况下审批签发了有关手续,造成该房地产超建面积约18000平方米。
 

  罗纯清违规审批以上两个房地产项目造成国家土地和土地出让金损失1300多万元。
 

  隐藏面目:
 

  涉嫌用亲属身份购16套房
 

  许多人对罗纯清的评价是为人低调,他平时穿着朴素,看上去没有任何问题。“两规”期间,罗纯清除了标榜自己清正廉洁,装模作样博取同情之外,对其违纪事实避而不谈,对抗组织调查。
 

  然而,罗纯清在尽力“表演”时,审查组成员斗智斗勇,终于撕下其“小官大贪”的面具。经查,罗纯清涉嫌使用其侄子罗某某等13人的身份开设银行账户,在深圳、珠海、湛江等地购置16处房产和3辆轿车,涉案资产1300多万元,其中深圳一套房产价值530多万元。
 

  审查人员透露,罗纯清借用多个农村亲戚的身份证,又用他人照片花钱办理多个身份证,开设银行账户隐匿财产。当他看中某套房产时,会将银行卡改好密码,指使其侄子罗某某出面用他人身份信息办理购买手续。
 

  就连罗纯清平时使用的小汽车,也是用其侄子罗某某的名义购买,后又转到朋友邓某某的名下,罗纯清一直“借用”该车。


  转自:大洋网-广州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