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松江区清退120辆双人单车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戴天骄    时间:2017-08-12





网络配图
 

  双人共享单车现身沪上 警方:骑上马路系违法
 

  两人合坐,共同骑行,这一原本在景区、度假区颇受欢迎的双人骑行单车如今也打着共享旗号,进入上海城区市政道路,供市民公开骑行。而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了解到,事实上,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第七十二条第七款明确规定,不得在道路上骑独轮自行车或者2人以上骑行的自行车。也就是说,企业在市政道路的投放行为违法,而市民一旦在市政道路上骑行也将面临罚款。
 

  连日来,松江警方对辖区内松江大学城、广富林路及周边区域巡逻时,发现一家名为“潮牌”的共享单车企业,将拥有两个坐垫、支持双人骑行的单车投放在道路上,警方立即会同运管部门约谈了共享车公司负责人。

  据记者了解,调查显示,这款“潮牌”单车由一家注册在北京的共享单车公司投放,收费5元/30分钟。在获悉该企业将采取app扫码方式在上海进行市场推广时,松江警方立即责令企业及时采取措施,消除投放带来的安全隐患,对已投放在松江区内的总计120辆双人单车进行清退。
 

  警方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不得在道路上骑2人以上骑行的自行车,2人及以上骑行自行车上道路属于交通违法行为,违者将被处30元罚款。
 

  据警方介绍,这种车辆在道路上骑行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的,而这批打着共享名号的双人单车虽然采取了电子围栏的技术,但目前尚没有杜绝骑行人骑行至道路上的有效措施。那么为何公园、旅游景区、度假区内可以骑行呢?原来,这些公共区域的骑行行为不属于道交法中的在“城市道路”上骑行,且这些区域一般设有专门骑行道,机动车一般不会驶入,安全隐患较小,因此可以骑行。
 

  “潮牌”共享车公司负责人在约谈后表示,已经认识到相应的交通安全隐患,本着对维护道路交通安全和道路秩序的社会责任,将投放在松江区的双人共享车全部收回,进行集中保管。


  转自:新民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