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个城市能源研究院成立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8-12





  10日,国网(苏州)城市能源研究院成立,这是我国首个从事“城市+能源”领域研究的科研院所,标志着我国在推动能源变革、深化城市能源领域重大问题研究、促进城市电网与能源协调发展、建设苏州国际能源变革发展典范城市等方面,迈出战略性一步。
 

  国网(苏州)城市能源研究院是研究和推动城市能源变革的重要平台,聚焦特定或广泛的能源变革问题,通过积极推进能源供应清洁化、能源消费电气化、能源配置智能化、能源服务共享化,为经济、社会、环境发展带来显著价值,探索城市能源变革驱动城市全面发展和带动国家能源变革的道路,为其他国家和城市的能源变革驱动发展提供有效、可借鉴的经验。目前,城市能源研究院成立的首个任务是创建苏州国际能源变革发展典范城市。


  转自:人民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