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雅安警方:已训诫“飞车袭胸”的4名未成年人及其监护人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8-02





  近段时间以来,四川雅安4名未成年人为追求刺激,驾驶电动车趁天黑时对步行或骑车的女性实施摸胸、摸臀猥亵十余次。8月1日,雅安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雅安 通报称,已对违法行为人予以依法处理。
 

  2日,该局工作人员回应记者称,因4人系未成年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民警对4人及其监护人进行训诫,没收作案电动车辆,并责令其监护人严加管教。
 

  通报显示,4名违法行为人中,有两名年仅14岁、另两名年仅15岁。
 

  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律师张新年认为,警方对4名违法行为人的处理合法合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已满十四周岁不满十八周岁的人违反治安管理的,从轻或者减轻处罚;已满十四周岁不满十六周岁的,应当给予行政拘留处罚的,不执行行政拘留处罚。此外,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规定,对违法犯罪的未成年人,实行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针,坚持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原则,依法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雅安市公安局工作人员提醒,市民遇到飞车“色狼”时,如果对方速度太快没能拦下,应该第一时间记住对方的车牌号。有能力的话,记住对方的相貌特征和车辆型号。遭遇猥亵等侵害后,可采用尖叫等方式,引起周围人的注意,并一定程度上引起色狼的恐慌。此外,被侵害人尽量避免与对方发生正面冲突,在确认自己安全后,尽快报警。


  转自:澎湃新闻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未成年人遭受不法侵害 海南检察如何保护?

    当你遭受不法侵害,而你仅仅只是一个未成年人,你会有什么样的感受?你是否会觉得非常无助,甚至怀疑人生?说不定会从此一蹶不振,输掉整个人生。
    2017-05-18
  • 公开“性侵未成年人犯罪人员”信息引争议

    公开“性侵未成年人犯罪人员”信息引争议

      12月2日,淮安市发布消息称将公开性侵未成年人犯罪人员信息。微博截图  12月1日,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法院对4名强奸、猥亵未成年人的被告人进行宣判。根据由淮阴区9家单位发布的《关于性侵未成年人犯罪人员从业禁止及信息...
    2017-12-05
  • 八类司法过程中陷困境的未成年人将获国家司法救助

      最高人民检察院6日印发全面加强未成年人国家司法救助工作意见,根据意见,八类因本人或其抚养人遭受不法侵害等陷入困境的未成年人将获国家司法救助,救助金额一般以案件管辖地所在省区市上一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为基准确定...
    2018-03-0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