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质化倒逼百度外卖与饿了么合并 市场空间仍大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7-31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31日讯(记者 韩肖)7月30日,有媒体报道称,百度外卖与饿了么正就收购进行谈判,目前已经接近尾声,有可能在两三周之内宣布合并消息。对此,中国经济网记者分别联系到,上述两家平台相关负责人,百度外卖方面对传言予以否认,饿了么则表示为市场传言,不予置评。
 

  据媒体报道,百度外卖和顺丰谈判破裂后一直在与饿了么接触,如今谈判已接近完成。虽然饿了么与百度外卖官方尚未给出明确回复。但其实,饿了么与百度外卖的绯闻却早有端倪,7月,饿了么与百度外卖共同发布了首个外卖行业餐箱标准,饿了么CEO张旭豪曾公开表示,百度外卖给饿了么提供了发力中高端市场的思路。而据接近饿了么的业内人士透露,一直在尝试高端化转型的饿了么由于此前一直定位学生市场,转型难度很大,收购百度外卖最主要的目的还是为了买到后者的高端用户。
 

  数据显示,目前美团外卖、饿了么、百度外卖分列外卖市场前三位。国家以及各地相关监管部门对于网络食品交易的监管越来越严格,将进一步加剧平台商户同质化的问题。外卖平台若想尽早摆脱因同质化带来的行业效率低等问题,平台之间的整合将会是最有效的方式。
 

  对此,饿了么公司相关负责人回应中国经济网记者,目前外卖行业渗透率不到餐饮行业的5%,仍处于较低水准,整个行业还有很大的发展潜力。除了深耕细作餐饮领域,饿了么也在拓展非餐新零售的业务,以获得持续发展。


  转自:中国经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