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众金融获得第一视频旗下品牌君辰金融战略投资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9-14





  B2B、B2C电商平台线上供应链金融服务商"点众金融"获得战略投资,战略投资方为第一视频品牌旗下的君辰金融。
  对此,点众金融联合创始人兼CEO石瑞刚表示:
  "供应链金融已是超过18万亿的市场规模,传统银行机构切入点依旧基于央企、国企、上市公司以授信为核心的传统的线下供应链金融。传统金融机构更是难以满足电商平台供应链条上中小微企业'金额小、急、高频'的金融需求。而目前众多B2B、B2C电商平台把供应链金融想象成为了新的盈利点与投资方向,供应链金融从核心的本质上来讲不是金融投资,更多是为了整个供应链链条服务的手段,通过运用金融手段优化产业,反过来又通过供应链运营带动资金流"所以说,供应链金融目的的本质不仅仅是融资,更是优化整个供应链现金流,缩短现金流量周期,是一种基于供应链场景、是一种"润物细无声"的多种金融服务的组合。"
  点众金融定位为B2B、B2C电商平台提供线上供应链金融服务商,致力于成为金融机构最佳的金融科技合作伙伴:有效缓解金融机构与中小微企业之间的信息不对称,解决中小微企业的抵押、担保资源匮乏问题。
  联合创始人兼首席信息官(CIO)张爱和,曾在导弹预警雷达方面获得军队科技进步三等奖;有10年的银行业从业经验,曾供职于光大银行与天津银行;并且在军工行业有10年的信息系统设计开发经验,在嵌入式系统和数据库系统等,尤其在目标动态跟踪和识别有深入的算法研究;负责点众金融核心后台"天网风控系统"的整体架构设计。
  联合创始人兼首席市场官(CMO)方保磊,是中国最大的商业保理社群-爱保理社群核心发起人之一;并且担任专业供应链咨询公司-问思供应链专家讲师;负责点众金融整体的市场服务工作。
  第一视频旗下品牌战略投资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点众金融的商业模式是,通过结合互联网B2B、B2C电商平台等交易场景,把线上供应链金融产品植入场景之中,同步采集用户的交易数据、征信数据等相关信息,在点众金融后台"天网"风控系统,进行动态风控模型化处理,输出科学合理的评级、等级、授信金额等多维度数据。通过大数据神经网络迭代风控模型,自动为金融机构甄别和推送相对应的资产包,实现了电商平台、中小微企业、金融机构的多方共赢、数据共享、实时高效获取流量。
  第一视频集团研究院,可以为点众金融在线上供应链金融开展中,应用到的一些前沿技术:如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科技手段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撑。为点众金融打造"金融、科技、产业"三位一体的金融科技公司和供应链金融科技公司。
  目前点众金融线上供应链金融产品结合不同的B2B、B2C电商平台特点,分为四类线上供应链金融产品:"点白条、点货押、点应收、点票据"。
  石瑞刚透露:首批上线的供应链金融产品为"点白条",目前已与多家B2B电商平台达成战略合作协议,电商平台可以借助点众金融提供的线上供应链金融产品直接嵌入其供应链链条,提升平台用户粘性、扩大电商平台GMV交易规模。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互联网金融用户超过4亿 平台开始角逐科技能力

    如果说“互联网金融”直白的体现了“互联网+金融”这一行业的业态,那么“金融科技”则体现了这一新兴业态的核心与本质。
    2017-03-21
  • 信托业风险项目数量规模双降

    3月22日,中国信托业协会发布了2016年四季度末信托公司主要业务数据。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年末,全国68家信托公司管理的信托资产规模达到20 22万亿元,同比增长24 01%;信托业的风险项目数量为545个,较第三季度减少61...
    2017-03-23
  • PPP资产证券化支持政策将出 未来市场潜力或超万亿

    随着相关政策的明确,我国PPP项目资产证券化产品迎来了集中落地期。官方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各地区上报至国家发改委的PPP资产证券化项目有41单,其中,发改委向证监会推荐了首批9单PPP资产证券化产品,其中有4单产品已经获批...
    2017-03-23
  • P2P行业弥漫焦虑情绪:降息、清盘、离职

    清盘、停业、降息,坏消息一个接一个,近期P2P行业内弥漫焦虑情绪。于是,曾经一度从传统金融机构被吸引至P2P公司的一些金融从业人员又开始酝酿离职计划。
    2017-03-2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