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加利亚旅游部长:借力世界旅游联盟 推动旅游合作再上新台阶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9-13





  12日,在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2届全体大会召开期间,保加利亚旅游部长妮科利娜 安吉科娃表示,中国是保加利亚十分重要的合作伙伴,在两国政府高度重视和积极推动下,作为经济合作和人文交流中的重要方面旅游合作,近年来得到快速的发展并展现出良好势头,保加利亚将借助新成立的世界旅游联盟,推动两国旅游合作再上新台阶。

  妮科利娜 安吉科娃介绍,保加利亚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包括风光迤逦的黑海滨海度假带,广受青睐的南部滑雪胜地,闻名遐迩的玫瑰制品以及历史悠久的文化古迹等,旅游产业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

  保加利亚是“一带一路”沿线上的重要国家,妮科利娜 安吉科娃说,保加利亚高度重视与中方在旅游领域的合作,“一带一路”倡议为进一步实现中国与保加利亚互联互通提供了很好的平台。目前已有多家航空公司表达了开通中国直飞保加利亚航线的意愿,保加利亚方面也将就此开展工作。“没有直航、签证时间长等问题是目前制约两国旅游合作的主要因素。保加利亚正在加大力度解决这些问题,以便中国游客全面了解保加利亚旅游资源,选择赴保旅游。”

  针对9月11日由中国发起的世界旅游联盟,妮科利娜 安吉科娃表示,保加利亚视世界旅游联盟为发展同中国旅游合作的重要平台,将努力扩大来保加利亚的中国游客数量,加大保加利亚旅游项目在中国的宣传力度。“明年保加利亚将专门来中国宣传旅游,并计划在中国成立旅游信息中心,介绍保加利亚旅游资源。同时,还计划推出保加利亚与罗马尼亚、希腊等邻国的联合旅游产品,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前往保加利亚。”

  妮科利娜 安吉科娃表示,保加利亚将以温泉、滑雪场、红酒等这些富有保加利亚特色的旅游项目吸引中国游客。据统计,2016年来自中国的游客有2万人次。她说,保加利亚拥有形态多样、美丽如画的自然风光,宜人的气候条件,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相对的价格优势。相信通过双方共同努力,中保旅游合作将再上新台阶。(记者 薛枫)


  转自:新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