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医保国家异地结算系统初步建成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9-08





  新华社北京9月7日电(记者叶昊鸣)记者7日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了解到,全国医保异地就医结算联网工作取得突破,已初步建成国家异地结算系统,并与所有省区市连通,开通6616家跨省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

  9月7日至8日,人社部召开全国医疗(生育)保险工作座谈会暨深化支付方式改革部署会。人社部副部长游钧表示,当前要把支付方式改革放在全民医保改革的关键位置,建立完善适应不同人群、不同疾病、不同服务特点的多元复合医保支付方式;要重点推进按病种付费,开展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付费试点,进一步完善按人头、按床日等付费方式,强化医保对医疗服务行为的监管,完善医保协议管理,全面推进智能监控系统,并加强配套改革。

  游钧强调,在深化支付方式改革的同时,还要深入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制度统一和一体化管理, 9月底前全面完成医保全国联网和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稳妥推进两项保险合并实施试点,扎实推进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并做好总结评估,主动推动“三医联动”改革。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