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力推“双创” 中国创新指数排名提升至22位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9-08





  中国发展网 9月8日 记者宋璟从发改委网站获悉 国家发改委高技术司副司长沈竹林昨天在“双创活动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双创在培育壮大新动能的过程中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越来越明显。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发布的2017年全球创新指数报告显示,中国排名第22位,比去年又提升了3位,是中等收入国家中唯一一个排名在提升,和发达国家的距离在缩短的国家。

  沈竹林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发挥双创对于新动能的汇聚、培育、壮大的重大作用。

  沈竹林指出,从多个角度来看,双创在培育壮大新动能的过程中的作用越来越大,越来越明显。

  其一,双创催生了数量众多的市场主体。据统计,从2013年开始新注册市场主体五连增,而且一直保持较高水平,今年上半年达到887万户,每天新派生的企业达到1.6万户,这个数字比2013年翻了一番。

  其二,双创在促进市场格局变革方面发挥了非常巨大的作用。“我们看到,现在很多企业在加大投入时,不是再简单地投入到基建上,而是把更多投资投到研发、创新、管理上。”沈竹林说。

  “ 第三方面,更重要的是创新发展理念深入人心,用创新创业促进产业升级,提振经济发展质量,效果非常显著。”沈竹林说,今年上半年整个高技术产业制造业增加值增速达到13%,基本上是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2倍。

  “科技进步对我国经济发展的贡献力量也体现出来了,贡献率提高到56%以上。”他说。

  第四方面,双创对于营造全社会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的作用更加显著。刚才,我们也讲到国际上高度评价我们的创新创业,把我们的理念写入决议中,在全世界进行推广和宣传。


  转自:中国发展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