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力打"国际牌" 首批"西湖旅游国际体验师"上任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9-06





图为:首批“西湖旅游国际体验师”上任。 西湖景区供图 摄

  你喜欢西湖吗?你希望更多地了解中国文化吗?你乐于分享旅游体会吗?你有发现问题的“锐利”眼睛吗?……此前,一则由浙江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发出的“西湖旅游国际体验师招募公告”曾在网络上热传。9月5日,该景区向全球招募的首批“西湖旅游国际体验师”正式上任,意在进一步提升西湖国际化水平。

  近年来,发展旅游国际化成为中国众多旅游城市追求的目标之一。对于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而言,旅游国际化这一课题从不仅限于“旅游”。除了不断加大对外开放程度、充实旅游人才队伍之外,“打造深度体验式入境游”从另一个侧面考验着这个“世界文化遗产”真正的国际竞争力。

图为:首批“西湖旅游国际体验师”上任。 西湖景区供图 摄

  “G20杭州峰会向全世界充分展示了杭州历史和现实交汇的独特韵味。为进一步放大峰会带来的积极效应,提升西湖景区的国际化水平,我们特别招募了这批‘西湖旅游国际体验师’。”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举旨在通过国际友人的实际体验,切实传播西湖、完善景区旅游服务。

  据悉,“西湖旅游国际体验师招募公告”发布后短短一周,来自美国、加拿大、西班牙、乌克兰、哥伦比亚、巴基斯坦、喀麦隆、赞比亚、伊拉克、坦桑尼亚等19个不同国家的旅游爱好者积极报名参与,西湖景区最终挑选了其中10名在杭学习或工作的外籍友人担任首批“西湖旅游国际体验师”。

图为:首批“西湖旅游国际体验师”上任。 西湖景区供图 摄

  这10名“西湖旅游国际体验师”聘期为1年,聘任期内除了可以免费畅游西湖景区景点之外,还可以免费参加主办方定期集中组织的陶瓷制作、西湖龙井茶、南宋文化、园林建筑、西湖美食等西湖文化体验活动。

  与此同时,体验师的主要职责是将关于西湖美景、文化、建筑、美食、见闻等各个环节的旅游体验,以文字、照片和视频等形式,通过Facebook、Twitter等社交平台进行分享,让更多国际友人了解并传播西湖文化。聘任期满后,可以继续优先续聘,对于工作特别突出的,西湖景区将授予其“西湖旅游推广大使”称号。

  5日,首批“西湖旅游国际体验师”首先参观南宋官窑历史文物陈列厅和郊坛下官窑遗址。通过参观,领略800多年前南宋官窑艺术魅力和精湛的工艺,了解杭州南宋故都历史风貌,以及杭州特有的以南宋官窑为主题的陶瓷历史积淀。(记者 方堃)


  转自:中国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