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继续大力推动绿色金融领域国际合作


时间:2017-09-06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殷勇昨日在绿色金融国际研讨会上表示,中国是首个建立了比较完整的绿色金融政策体系的经济体。中国倡导发起的G20绿色金融研究小组在2016年提出推动全球绿色金融发展的七项倡议,写入了《G20杭州峰会领导人公报》;2017年提出推动金融机构开展环境风险分析和改善环境数据可获得性的倡议,写入了《G20汉堡行动计划》。G20的这些成果引领了全球绿色金融领域发展,对推动绿色金融主流化发挥了重要作用。未来,中国将继续大力推动绿色金融领域的国际合作,推动“一带一路”投资绿色化。
  会上发布了《中国对外投资环境风险管理倡议》,供参与对外投资的中国金融机构和企业自愿采纳。该倡议鼓励相关企业充分了解、防范和管理对外投资项目所涉及的环境和社会风险,强化环境信息披露,积极利用绿色融资工具和环境责任保险,推动贸易融资和供应链融资绿色化,加强环境风险管理方面的能力建设。
 


  转自: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银监会将加快对银行理财业务等领域立法

    5月15日,银监会办公厅印发的《2017年立法工作计划的通知》指出,立法工作要把防控金融风险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确保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底线。要针对突出风险,及时弥补监管短板,排查监管制度漏洞,完善监管规制,...
    2017-05-16
  • 全民扫码时代到来 移动支付领域起硝烟

    从年初开始,每周三次到小区的流动送菜车开始提供微信支付宝扫码收款业务。这一支付形式的受欢迎程度简直超乎想象:不仅得到年轻人的响应,就连那些帮助闺女儿子看孩子的爷爷奶奶们,也是一只手扶着童车,一只手打开手机开始扫...
    2017-06-12
  • 银行谋求互联网金融领域的突破

    科技与传统金融已变得密不可分。而每次的电商狂欢节已经从单纯的商品交易转变为包含电商、支付、金融、物流等在内的“全行业动员”。四大互联网金融巨头“BATJ”(百度金融、蚂蚁金服、腾讯、京东金融)正通过产品比拼、申请牌照...
    2017-06-23
  • 证监会初步形成覆盖投保各业务领域制度体系

      证监会投保局局长赵敏12日表示,近年来,证监会牢牢坚持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根本使命,初步形成了覆盖投保各业务领域的制度体系。另外,创新便捷投资者行权维权,加强中小投资者保护和服务的新探索、新实践。
    2018-03-13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