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气囊可避免机器人伤人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9-04





  

新鲜事

  工业机器人与人类接触的过程中不可避免的会遇到一些“冲突”。一旦机器人出现故障,轻则会延迟生产,重则甚至会造成人身伤害事故。这些情况都是机器人本身无法控制的。

  如何让机器人与人类一起安全地并肩工作?为了减轻工业机器人在工作过程中对人体造成的伤害,德国DLR机器人和机电一体化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想到了一种安全措施——机器人安全气囊。

  这个想法早在去年就已被提出,直到最近,研究人员才公布了进展。他们将安全气囊围绕在机器人锋利的边缘上,在与人类接触时,就会伸展开,避免划伤人类。

  安全气囊只能作为一项安全措施使用,在一定程度上能减轻机器人对人体所造成的伤害。据了解,研究人员在机器人身上加装了机载传感器和摄像机,用于帮助机器人检测附近的人类工作者。机器通常配备有“受限关节”,可以检测何时运动有太大阻力并自动关闭。这样的技术可以确保机器人与人类安全地并肩工作,反过来又确保了机器人不需要太多人力工作的需求。虽然机器人上的安全气囊可能看起来有点“蠢”,但或许会更安全、更容易保障人们的生命。


  转自:科技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