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洁:旅游搭建起金砖国家间桥梁 携程贡献上亿工作岗位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9-04





  人民网北京9月4日电 (魏欣宁)3日,在金砖国家工商论坛上,旅游业代表携程旅游网(简称携程)CEO孙洁发言表示,旅游是最朴素、最直接的民间外交手段,能够搭建起中国和金砖国家乃至世界各国的桥梁,也是各国人民和谐相处的纽带; 携程每年向海外输送游客1500万人次,在全球范围内贡献了超过1亿个直接和间接工作岗位。

携程CEO孙洁作为中外旅游行业代表在金砖国家工商论坛上发言

  孙洁在发言中提到,尽管当前全球经济正经历深刻变革,旅游业依然在为世界创造更多就业岗位。 中国有近20%的就业人口从事和旅游业直接或间接的工作,旅游产业链涉及到交通、住宿、餐饮、文化创意产业等三、四十个行业。携程在不断向中国三四线城市渗透过程中,进一步地缩短了贫困和富裕地区的差距,在不破坏环境的前提下,通过创造就业带动了数百万家庭从中受益。

  孙洁透露,携程每年向海外输送游客1500万人次,在全球范围内贡献了超过1亿个直接和间接工作岗位。过去10年和未来10年都是中国出境游爆发式增长的时期,当前中国人的护照持有率还不到10%,预计出境游的热潮将保持稳定增长。 作为庞大的全球性消费群体,中国游客也代表着中国软实力的崛起,发挥着民间和平外交家的作用。在当前世界经济复苏的背景下,人数众多、消费能力强的中国游客自然也成为世界各国“争抢”的对象。

  “携程始终在关注着国内外游客的需求,不仅要服务中国游客,也要服务金砖国家和全球各国游客,从Made in China到Wisdom in China再到Created in China,携程要在全球范围内成为中国服务的名片,进而成为国际旅游服务标准新的主导者。”孙洁说。

  随着金砖国家之间的联系越来越紧密,旅游业也受到汇率、签证、航班等多重利好的刺激。会上,孙洁还分享了携程与金砖各国旅游业深层次的合作进展。


  转自:人民网-旅游频道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