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业的希望一定在全面智能化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8-31





  在全球经济变革的大潮中,家电产业到底是渐入夕阳还是朝阳四射?家电产业的未来增长空间、动力和方向,到底又在哪里?中国家电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到底又是什么?

  这是最近几年来一个困扰众多家电厂商、家电从业者们的"新考题"。正如十年以前,很多中国家电企业面对一大批外资企业经营策略转型、经营战略变革和经营重心调整,开始逐步退出或者减少对家电产业的投入力度时,所思考的"应该如何抢夺、承接外资企业退出家电行业留下来的市场份额和蛋糕"问题一样。

  在找到互联网时代家电产业发展新空间,家电企业增长新动力之前,还有一个问题也需要解决,那就是如何看待行业外部的互联网、IT等企业的"跨界而入",参与家电市场争夺、颠覆传统家电商业模式、激活传统家电发展新属性等一系列问题。实际上与家电产业颇为相似的是,最近几年以来,随着发展红利的快速褪色,大量互联网企业也从过去的风口、神话回归本位,还原本色。

  一方面,家电企业在互联网时代,需要寻找并构建新的动力,找到新的风口和突破;另一方面,互联网企业在回归本色之后,也需要寻找并构建新的发展动力和通道,从而突破新的商业体系。可以说,这就倒逼着所有的家电企业和互联网企业必须要从过去的对抗、竞争走向融合,协同发展。

  现在来看,可以清楚的看到,家电产业的未来一定在于全面的智能化转型落地。不是简单的推动家电产品的全面智能化升级,完成从电器向网器的变革和迭代;更为重要的是,要推动运营体系、商业模式和营销手段的全面智能化转型,要构建起"从大规模制造向大规模定制"的新体系,要完成与用户之间的交易关系向生态关系的融合,真正产生"即供即需"的新生态。最终让智能化成为家电产业经营变革中最大的力量。

  智能化是趋势,是方向,但一定要尽快成为所有家电厂商发展变革过程中的手段、工具。关注和熟悉智家电的业内人士都知道,这是一个关注智能化转型时期中国家电产业、企业的新媒体平台,希望搭建和提供在多变时代可以冷静思考、果断出击的新运营体系。既然,当前智能化时代变革的大幕已经拉开,对于所有家电厂商来说,唯一可以做的,就是顺应时代变革的力量,成为时代的弄潮儿和主导者,牢牢抓住智能化这个在风口,借助人工智能这一轮的新动力。

  期待2017年中国家电产业可以率先在智能化转型变革中赢得变道领跑的新动力。更期待人工智能技术的成熟和发展,为中国家电产业的继续领跑注入更为强大的动力和核心。相信,在一个全面智能,互联互通的物联网新时代,中国家电产业一定会打通发展的"任督二脉",开启一轮引爆全球家电产业的时代大幕!


  转自:中国工业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