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数民族精深加工农产品“闯入”世界顶级酒店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8-28





  百元一斤的有机延边黄牛肉不仅在本来生活网等高端网购平台热销,而且也常年受到在世界顶级酒店美国万豪国际集团就餐客人的青睐。8月25日,专注于牛种高科技的吉林延边民营企业——延边畜牧开发集团与美国万豪国际集团签订合作意向书,将双方长达6年的初级畜产品合作升级到精深加工的新高度。“犇福成为西方高级酒店集团在中国的首个精深加工农产品供应商,”万豪国际集团大中华区采购经理吴彬说,“这是一个历史性的突破。”

  吴彬表示,犇福牌有机延边黄牛肉属于高端牛肉,以其独特的汁多肉嫩、强筋壮骨丰富了万豪食材,提升了万豪品牌和美食度。“万豪与犇福始终遵循互惠互利、双赢发展的理念”,他说,“万豪美国总部经慎重考虑决定扩大、升级双方合作,从冷冻、冷鲜产品,拓展到低温、高温食品、休闲旅游食品”。

  延边州政府副秘书长李文春在此间举行的延边黄牛产业扶贫培训会议上说,“犇福与万豪升级合作,对推动延边黄牛产业增效和农民增收具有重大意义。”他指出:“延边黄牛是我国五大地方良种牛之一。延边畜牧开发集团聚焦牛种科技创新,通过产业升级和产品创新,满足世界高端市场需求,体现了中国少数民族地区龙头企业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生动实践和最新突破。”

  据介绍,作为中国畜牧业协会牛业分会副会长单位,延边畜牧开发集团主导培育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目前在中国本土肉牛品种中排名第一的延黄牛;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共建了国内首个校企共建畜牧学博士后流动工作站,主攻延边黄牛的胚胎移植科研课题,为推进延边黄牛种群繁育提供科技支撑;通过公司+农户模式,为农牧民提供优质牛冻精、技术培训、销售支持等一条龙服务,带动全州60万头肉牛的养殖规模。

  国家扶贫龙头企业延边畜牧开发集团董事长吕爱辉说,作为一个传统企业,犇福产品也曾经跟市场不接轨,长期困守延边市场。通过持续不断地改革创新、产业升级,犇福努力增加高品质农产品供给,增加精深加工产品供给。“很多进口牛肉非常便宜,但犇福牛肉给消费者不一样的享受。今天的签约,说明犇福产品符合世界顶级客户需求,说明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方向是正确的”,她说,“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

  据悉,在延吉普通牛肉均价27元/斤,在北上广等地区深犇福牌有机延边黄牛肉均价100元/斤。“从27元提高到100元,这就是科技的力量、品牌的力量、市场的力量”。她说,“这给广大养牛农民留出了巨大的增收空间”。

  会议期间,犇福与农户代表签订绿色养殖承诺书、高于市场价收购肉牛意向书;相关扶贫村负责人做了发言;吉林大学、延边大学教授围绕肉牛养殖相关课题授课。

  珲春养牛大户张学刚接受采访时说,养牛对城里人可能不算啥,但对农民很重要,全家财产都压在牛上,“农民必须紧跟龙头企业,看到犇福与万豪又签约了,我感到生活又有了奔头”。(记者刘坤)


  转自:光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