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公开市场实施1000亿元逆回购 今日净回笼1000亿元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8-28





        中国央行公开市场将进行6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4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有2000亿逆回购到期。
  央行本周将有5600亿元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一至周五分别有2000亿、400亿、2300亿、400亿、500亿元资金到期。无中期借贷便利(MLF)资金到期。
  
       未来资金面如何?
  对于未来预期,天风证券固收研究团队孙彬彬、唐笑天指出,,整体来看下一阶段货币政策态度也会继续保持中性态度,央行很有可能继续让超储率保持在相对低位,并竭力用多种工具保持资金面的动态稳定。
  中信证券固收研究团队认为,在中性货币政策环境下,超储率回升主要寄望于外汇占款恢复增长,随着人民币汇率预期改善,这种几率在提升,但现阶段超储率或在低位持续一段时间。要维持流动性基本平稳,仍需央行适度给予流动性支持,并提高精细化调控程度。8月、9月份央行OMO保持净投放的可能性依然较大。
  国泰君安证券固定收益首席分析师覃汉认为,资金面最紧张时点就在当下:一方面受缴税缴准的冲击,大行资金融出大幅减少,下半月财政投放加大后会有所缓解;另一方面,8-9月同存到期超过3万亿,银行一般提前发行同存以应对负债到期续借压力,而当发行高峰过后,资金面则会逐步呈现“月内资金极度宽松、跨季资金相对偏紧”的局面。
  申万宏源分析师孟祥娟、秦称,“削峰填谷”稳定市场预期,下半年资金面预计好于上半年.二季度以来,央行在金融监管协调框架下,通过多种工具手段“削峰填谷”,着力稳定市场对资金面的预期。我们认为下半年央行仍将在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基调下,通过“削峰填谷”操作稳定市场对资金面利率的预期,资金面原来表现较强的季节性松紧特征将在这样的操作模式下有所弱化,而央行的持续灵活操作和市场预期的逐步稳定,将令资金面利率整体较上半年有所下降。


  转自:东方财富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