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墨烯防腐涂料标准加紧制定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8-06





  近日,由福建省科技厅、中国涂料工业协会、福建省石墨烯技术研发和产业发展联席会议办公室联合主办的高性能石墨烯防腐蚀涂料团体标准制定高峰会议在福建泉州举行。
 
  来自中科院、中国涂料工业协会、泉州市科学技术局、信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就制定《环氧石墨烯锌粉底漆》和《水性石墨烯电磁屏蔽建筑涂料》两项石墨烯涂料团体标准进行研讨。
 
  中国涂料工业协会会长孙莲英表示,制定有关石墨烯涂料方面的标准,不仅填补国内空白,也推进我国相关涂料领域的科学发展,对我国涂料行业的技术创新与产品结构转型、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具有重要意义。
 
  “石墨烯作为一种新兴的功能性材料,能够形成稳定的导电网格,有效提高锌粉的利用率。而且,它有利于延长防腐应用过程中的重涂年限,有效减少资源浪费与环境污染,符合绿色发展的战略要求。”孙莲英介绍说。
 
  据不完全统计,我国每年因金属材料腐蚀造成的经济损失较大。
 
  2014年,我国的腐蚀损失是2.1万亿元,占国民经济总产值的3.34%。目前我国66%的防腐蚀是通过涂料。石墨烯可显著提高涂料的防腐性能,对基底材料起到良好的保护作用,近年来受到涂料行业的高度关注。(记者罗阿华)
 
 
 


  转自:中国化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